新闻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油漆价格混乱猫腻多 消费者呼唤明码标价
2006-10-24       中国聚合物网
    

    崔女士购买油漆时发现,油漆市场没有明码标价,同一品牌、同一规格的油漆在大小商场差价竟达100元以上。崔女士说,油漆市场的价格好像在和消费者“捉迷藏”,真是让人看不懂。

大小商场差价大

    记者陪同崔女士在哈市香坊区某大型装饰材料市场了解到,某品牌大桶油漆在这里的价格为286元,该市场营业员说:“现在油漆假货很多,一些不正规的小店内卖的很可能是假货,在大型商场内买货才能用得放心。”在一小商店内同一品牌、同一规格的油漆价格为245元,其营业员则如此解释低价:“大商场要承担高额的摊位费和管理费,所以价格高,而在我们这样的小店内,费用低,价格也就会降下来。”经讨价还价,该营业员最后给出了最低140元一桶的价格。

    做家装生意的梁女士向记者透露,大商场卖的油漆总体来说比小店价格要高,但其分量充足,小店买回的油漆看似价格便宜,可打开桶时就能装大半桶的油漆,算下来价格还是差不多。

油漆工陪买有猫腻

    下午,在油漆工陪同下,崔女士来到道外区南马路一家油漆商店,油漆工很“诚恳”地对商店老板说:“这是我朋友,你价格一定要优惠。”记者与崔女士曾看过的同一种油漆,经过油漆工再三还价,最后以150元一桶达成协议,比崔女士在别处自己讲下来的价还要高10元。

    随后,记者来到该油漆店,记者小声说也要他们在谈的油漆,商店老板随口就给出120元的价格。业内人士程先生介绍,油漆市场高额回扣现象在哈市各区的装饰材料市场十分普遍,每桶油漆回扣从几元到几十元甚至上百元,这早已是业内“公开的秘密”。

油漆市场呼唤明码标价

    记者走了10多家油漆店发现,绝大多数油漆经营店都不标价格,都是店主随口报价。毫无疑问,明码标价的缺乏,直接助推了油漆市场价格的混乱。

    哈市物价局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油漆商店不实行明码标价是违反规定的,如发现没有明码标价的商品,消费者可以向物价部门举报,物价部门将依据相关规定予以处罚。

(责任编辑:一青)
查看评论】【大 中 小】【打印【关闭】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
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发表 对“ 油漆价格混乱猫腻多 消费者呼唤明码标价 ”的评论. 标 * 号的为必填项目
姓名: * 电子信箱:
请您注意: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
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
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网任何评论,管理人员都有权保
留或删除其中的任意内容
· 您在本网发表的任何评论,本网
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
接受上述条款
评论内容: *
  推荐专场
通用塑料 工程塑料
塑料助剂 塑料机械
塑料制品 天然橡胶
合成橡胶 橡胶助剂
热塑性弹性体 炭黑
骨架材料 橡胶机械
橡胶制品 天然纤维
人造纤维 合成纤维
特种纤维 纤维助剂
纤维成型加工设备 仪表
复合材料制品 原材料类
涂料类 油墨类
胶粘剂类 设备类
建筑材料 医用材料
信息材料 分离材料
特殊用途材料
行业专用测试仪器
通用化学化工测试分析仪器
化学试剂 化工设备
无机化工原料 有机化工原料
合作网站: 中国塑料技术网            中国流变网            中国化学仪器网             化学化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