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PPG转型战略继续推动业绩逆势增长

 
关键词:PPG 油漆、涂料、化学品、光学产品、特种材料、玻璃
2008-10-17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美国匹兹堡,20081017—PPG工业公司昨日报今年第三季度销售额为4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7%。第三季度净收入为1.17亿美元,相当于每股0.7美元。去除特殊项目的调整后净收入为2.27亿美元,相当于每股1.37美元。

“我们这个季度的财务表现证明了公司转型战略的成功执行,且我们在通用化学品业务上拥有持续优势,”PPG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Charles E. Bunch指出,“在过去的几年中,通过扩大业务覆盖的地理范围、进入新的终端市场和加强获得现金收益的能力,我们已经成为更能够经得起考验的公司。本季度,尽管受到美国两大海岸飓风和汽车制造业明显疲软的负面影响,公司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仍与去年同期相当。”
“财务纪律和灵活性兼顾是PPG一贯的特点。通过提前完成全年减债目标和增加现金,我们进一步增强了财务报表,”Bunch补充道。截止目前,报公司运营现金收入已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0%,全年净负债支付额约为6.5亿美元,本季度末库存现金量约5亿美元,已发行美国商业票据约1.75亿美元。

 Bunch表示:“为了继续加强公司实力,我们已经积极采取了措施,包括剥离汽车玻璃业务和开始业务重组。这些措施未来将为公司带来财政收益,”本季度公司正式决定出售60%左右的汽车玻璃及服务业务股权,并宣布开始业务重组,到2009年底此项重组预计将为公司节省约1亿美元的年运营费用。

 财报指出2008年第三季度净收入已包括税后费用,其中1.1亿美元(或每股0.67美元)为业务重组的税后费用,还包括300万美元(或每股0.02美元),以反映根据2002年5月石棉清算协议的公司债务值增加净额,该协议有待最终判决。净收入还包括剥离汽车玻璃及服务业务所获得的300万美元的税后收益,相当于每股0.02美元。

 PPG2007年第三季度的销售额为31亿美元,报净收入1.91亿美元,相当于每股1.15美元,调整后持续经营业务净收入为2.31亿美元,相当于每股1.4美元。2007年三季度净收入包括持续经营业务净收入2.13亿美元(或每股1.29美元)和前精细化工业务的非持续经营业务亏损2200万美元(或每股0.14美元)。持续经营业务净收入包括:1100万美元(或每股0.06美元)的税后费用,来自剥离汽车玻璃及服务业务而省下的养老金和其他退休后福利;400万美元(或每股0.03美元)的收购相关成本;300万美元(或每股0.02美元)反映根据2002年5月石棉清算协议的公司债务值增加净额。调整后包括非持续经营业务的净收入为2.28亿美元,相当于每股1.37美元。

性能涂料市场2008年第三季度销售额增加了2.6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28%。这一增长主要来自收购,尤其是对式玛卡龙船舶和工业防护涂料业务的收购,还来自所有业务的提价措施和外汇收益。由于其他业务部门的发展抵消了美国建筑涂料业务下滑的影响,销售量基本持平。部门收入增长了800万美元,增幅6%,主要归功于收购后的积极表现。

工业涂料市场本季度销售额增加了1.21亿美元,增幅达13%,主要由于对式玛卡龙工业涂料业务的收购,加上外汇坚挺和售价提高的有利影响。销售量有所下降,尤其是汽车涂料市场。由于销量减少和通胀的负面影响,部门收入减少了4100万美元,减幅为46%。

欧洲、中东和非洲的建筑涂料市场代表了从式玛卡龙收购的最大业务部门。本季度该部门的销售额达到6.32亿美元,与2007年式玛卡龙同期销售额相比实现了两位数增长。部门收入为6100万美元,包括3000万美元的季度折旧费用和收购无形资产的季度摊销费用。

光学和特种材料市场由于销量提高,特别在光学产品业务方面的增长,该季度销售额提高了3300万美元,增幅达13%。外汇坚挺和销售价格的提高也促进了销售额增长。由于光学产品销量的增长部分被有所提高的广告费用抵消,所以该部门收入增长为600万美元,增幅11%。

通用化学品市场本季度提高了1亿美元,增幅达25%,主要归功于销售价格提高。该部门受到了美国两大飓风的不利影响,但由于销售额的提高,部门收入仍提高了2700万美元,增幅30%。

玻璃市场(包括汽车玻璃和服务业务)销售额较去年同期持平。销售价格的提高恰好抵消了销量下降的不利影响。由于销售量下降和高通胀率,尽管提高售价并降低生产成本,该部门本季度收入仍然下降了1800万美元,减幅51%。

 汽车玻璃及服务业务于2008年9月30日正式被剥离。2008年第三季度该业务的业绩为:销售额2.29亿美元,税后亏损300万美元,相当于每股0.02美元。2007年三季度该部门销售额为2.49亿美元,税后利润为500万美元,相当于每股0.03美元。
 
关于PPG
PPG工业公司总部设在美国匹兹堡市,是全球性油漆、涂料、化学品、光学产品、特种材料、玻璃及玻璃纤维产品的供应商。PPG目前在全球60多个国家设有150多个生产基地及附属机构。PPG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PPG)。更多讯息,敬请浏览China.ppg.com。
(李菲)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相关新闻
 
关键词:
更多>>
 
[新品] [促销]
塑料
工程塑料 塑料助剂 通用塑料
塑料机械 塑料制品 天然橡胶
橡胶
橡胶助剂 热塑性弹性 炭黑
天然橡胶 橡胶机械
橡胶制品 骨架材料 合成橡胶
纤维
特种纤维 纤维助剂
纤维成型加工设备 纤维制品
复合材料制品 原材料类 涂料类
更多>>
 
互联网站:      中国塑料技术网            中国流变网            中国化学仪器网             化学化工论坛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商业合作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建议投诉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7 Polymer.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聚合物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