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11月塑料助剂最新专利

 
关键词:塑料助剂 增韧剂 泡沫剂 专利
2008-12-31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尼龙塑料增韧剂的配比及其生产工艺
 
    专利申请号:CN200810110036.X
 
    公开日:2008.11.12
 
    申请人:平顶山华邦工程塑料有限公司
 
    地址:467000河南省平顶山市建设路东段开发区丰源街
 
    发明人:刘成;任艳丽;田凤英
 
    摘要:一种尼龙塑料增韧剂,其组分包括三元乙丙胶(EPDM)、相容剂1、相容剂2、引发剂,其特征在于:各组分配比为:三元乙丙胶(EPDM)99050克~100050克,相容剂1899克~901克,相容剂2319克~321克,引发剂29克~31克。其生产工艺如下:计量出各组分的重量;将除三元乙丙胶以外的其它组分置于容器中溶化搅拌,将获得的混合物与三元乙丙胶通过高速混和搅拌,获得共混物,将共混物放置1分钟后;再喂入挤出机,进行挤压反应,其间须控制压力和各温度区的温度,然后得线状增韧剂;后经冷却、切粒、包装。本发明是专为增韧尼龙产品研发的尼龙塑料增韧剂,具有良好的接枝效果。能很好地改善尼龙塑料的相容性、界面亲和性和力学性能。
 
    用于生产泡沫塑料的泡沫剂
 
    专利申请号:CN200680041797.3
 
    公开日:2008.11.12
 
    申请人:瓦克化学有限公司
 
    地址:德国慕尼黑
 
    发明人:J•魏丁格尔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泡沫剂,所述泡沫剂包括A)100份的至少一种选自热塑性塑料、热固性塑料、弹性体或热塑性弹性体的塑料母料,B)0.1至10份的至少一种选自无机或有机化合物的发泡剂,该发泡剂具有与液体相互作用的性质。
 
    巯基功能化聚乙烯醇-明胶复合交联微球吸附剂及其制备方法
 
    专利申请号:CN200810039203.6
 
    公开日:2008.11.05
 
    申请人:同济大学
 
    地址:200092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发明人:杨正龙;浦鸿汀
 
    摘要:本发明属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巯基功能化聚乙烯醇-明胶复合交联微球吸附剂及其制备方法。该吸附剂由聚乙烯醇和明胶交联形成聚合物微球,再进一步键接上巯基等功能基团而组成。该吸附剂组成和孔径可控、尺寸均匀,比表面积大,具有优异的高浓度汞离子吸附性能和优异的痕量汞离子吸附性能,同时它的力学机械性能良好,多次使用后其破损率低于1.0%以下,是新一代高性能高效除汞产品,可应用于浓度范围更广泛的含汞、铅、镉等重金属工业污水的处理。本发明方法工艺简便、生产效率高、产品质量高、成本低廉,有利于规模化生产。
(龙翔)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相关新闻
 
关键词:
更多>>
 
[新品] [促销]
塑料
工程塑料 塑料助剂 通用塑料
塑料机械 塑料制品 天然橡胶
橡胶
橡胶助剂 热塑性弹性 炭黑
天然橡胶 橡胶机械
橡胶制品 骨架材料 合成橡胶
纤维
特种纤维 纤维助剂
纤维成型加工设备 纤维制品
复合材料制品 原材料类 涂料类
更多>>
 
互联网站:      中国塑料技术网            中国流变网            中国化学仪器网             化学化工论坛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商业合作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建议投诉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7 Polymer.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聚合物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