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纤维 >> 行业动态 >> 正文
复合材料所用纺织品类型范围渐广
2009-11-18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关键词:玻璃纤维 碳纤维 芳纶
    随着复合材料在汽车、船舶、航空等各个工业制造部门的应用日渐增多,复合材料所用的纺织品类型也越来越广,诸如机织物、编织物、膜材料,它们以自己独有的结构在复合材料中起着增强作用,使复合材料能更好地适应异形截面的零部件要求。

  俄罗斯研究了玻璃纤维、碳纤维、玄武岩纤维、芳纶纤维等,芳纶丝以自身可耐弯曲的特点,适用于编织成芳纶编织物来增强复合材料。

  以俄产线密度58.8tex的芳纶丝,实验平针组织、重平组织、罗纹1+1,米兰罗纹、法国凹凸编等,分析不同编织类型芳纶织物的断裂强力、断裂伸长、弹性模数,证明复合材料的机械性能,很大程度上依赖于编织物的结构。由于传统的湿热加工不适用于芳纶丝,而罗纹1+1和米兰罗纹的编织组织,其机械性能较好,适合用于复合材料增强。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雯雯)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