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新产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帝斯曼公司公布2009年第三季度财报
2009-11-30 来源:中国化工报
关键词:帝斯曼公司 材料科学 生命科学
    以生命科学和材料科学为核心业务的帝斯曼公司,近日公布了今年第三季度财报。帝斯曼全球第三季度持续经营营业利润达1.39亿欧元,是第二季度5800万欧元的两倍多。帝斯曼中国公司第三季度的销售额达3.34亿欧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6%,但由于上半年受金融危机影响,今年1至9月,中国地区销售总额为8.13亿美元,与去年同比下降了11%。
    该财报分析说,第三季度帝斯曼大多数的业务市场需求进一步提高,9月份表现强劲,终端市场表现出明显的恢复态势,同时其他领域一些下游企业开始重新存货。生命科学部门的良好表现归功于强健的营养业务,材料科学的业务正继续大幅回升,与第二季度相比,所有基础化学和材料业务呈现清晰的上升趋势。
    帝斯曼董事会主席谢白曼评价道:“帝斯曼三季度业绩增长强劲,归功于营养业务以及较上一季度进一步增长的材料科学业务。我们在早些时候的行动,诸如缩减成本、聚焦现金流、对创新的投入,以及我们对中国市场的承诺,都为取得这一成绩做出了贡献。”
    据悉,在整个充满挑战的危机时期,帝斯曼继续加速实现“愿景2010战略”,包括加快剥离两个非核心业务——帝斯曼能源和帝斯曼尿素许可证业务,已分别在9月30日和10月6日完成剥离。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蓝剑)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