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涂料与油墨 >> 新品速递 >> 正文
拜耳材料科技新一代水性聚氨酯涂料配方技术
2009-12-14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关键词:拜耳材料科技 水性聚氨酯涂料 配方技术 材料科学
    美国匹兹堡消息,如果开发出迎合人类触感的材料和加工工艺,一直是材料科学领域的热门研究方向。尽管已经有很多改进触觉的材料改性技术出现,但是我们还是能够发现,技术的改进和创新还是不能满足人们细致而丰富的触感要求。
    因为人体的第一触觉是来自手指尖的细胞神经传递,触觉产生细胞神经产生感应电流,随之传递给大脑的触觉系统,产生人的触觉感受。大脑则负责判断这种触感的列别,厚重或丝薄柔软或坚硬,冷淡或温暖,快乐或厌恶。
    来自拜耳材料科技(BayerMaterialScience)聚氨酯涂料领域的技术专家深知,由涂料原料组分变化所引起的毫米级的涂层厚度变化,也会对涂层表面触感产生非常鲜明的变化。 拜耳材料科技工业涂料部门负责人TorstenPohl博士指出,涂料的制造商可以通过改变涂料配方和涂料原材料的方式,改变涂料涂层的手感,以便满足不同的应用需求。
    在营销学的经典理论中显示,产品的触觉和手感很大程度将是消费者做出选择的重要参数之一。 尤其是在数码产品,比如手机和MP3播放器。
    但是作为汽车制造商来说,这一点又应该如何解释呢。 一个经典的例子来自奥迪汽车-R8,被汽车刊物称之为2007年度最运动的跑车,就是采用了由拜耳材料接提供的仿手感涂料配方体系的涂料原材料产品。
    这一类具有良好的手感的汽车涂料可以作为汽车面漆使用,包括汽车仪表台、车门把手、车门边框等等,而且还可以作为汽车内饰涂料使用来提升汽车的装饰质量。 拜耳材料科技在上世纪九十年底开发出第一代柔软手感的涂料原料,因为采用了聚氨酯作为原料,所以柔软手感的涂料对清洗剂类的表面活性剂等化学品有很好的抗性,同时对湿度和温度的适用范围很宽,所以使用寿命也很长。
    新一代的柔软手感涂料采用水性聚氨酯技术,这一点确保了涂料更加环保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拜耳还充分考虑到薄层喷涂和性能,因此不用添加增塑剂,即可实现完美的薄膜喷涂。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蓝剑)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