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化工 >> 行业动态 >> 正文
苯酚槽罐车与涂料货车剧烈碰撞死一人
2009-12-29 来源:宁波网
关键词:苯酚槽罐车 涂料货车

    12月26日凌晨零点45分左右,在宁波绕城高速横街路段,一辆装载有20吨苯酚的槽罐车与一辆满载着涂料和油漆的大货车发生剧烈碰撞,致使两车都冲出高速公路,造成槽罐车押运员死亡,车内苯酚泄漏。

    两车碰撞致一人死亡

    消防官兵赶到事故现场时,发现高速公路侧护栏缺了一大截,地上都是刹车痕迹和汽车零件,2辆事故车都冲出路基侧翻在农田里。
    空气中还夹杂着刺鼻的气味。
    消防官兵穿戴防化服进入现场勘察,发现罐车车头已经撞得严重凹陷,槽罐里装有20吨苯酚,一小部分正在泄漏。
    消防官兵很快找到槽罐车内的被困人员,并迅速将其解救出来送上120急救车。但该被困者最终未能抢救过来。
    死者是槽罐车的押运员雷某。据其闻讯赶来的父亲介绍,雷某家里有3个姐妹,他是父母唯一的儿子,而他还有一个刚满2岁的孩子。

    前车变更车道后车突然撞上

    事后,据货车司机张某反映,他的车上装着涂料和油漆,从上海往舟山开去。事发当时,车子在绕城高速公路上开着,他想驾车变更车道,没有打起转向灯,也未注意后方车辆情况。当车子刚开到旁边车道一半时,后方一辆槽罐车突然开来撞了上来。刹车已经来不急了,他连忙把方向盘往右打,结果车子撞上护栏就冲到田里去了。
    而据受伤的槽罐车司机席师傅说,他驾车从江苏运送化学危险品苯酚到温岭去。事发当时,他的车子是正常行驶的,没想到前面的货车突然变更车道,他来不及避让就撞了上去。
    事故发生后,高速交警马上对两名司机进行抽血检测,经医院检测,两位司机酒精浓度均正常,没有酒后驾驶。目前,这起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驾车在高速公路上变更车道时,一定要提早打转向灯、并在确保安全不影响正常行驶的机动车的情况下才可以实施;同时在高速公路上禁止连续变更车道!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蓝剑)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