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涂料与油墨 >> 行业动态 >> 正文
华润新一代装饰木器漆抽查不合格
2009-12-29 来源:质量新闻网
关键词:装饰木器漆 墙面涂料 壁纸 胶粘剂 华润

    天津市工商局近日通报瓷砖、木器涂料、墙面涂料、壁纸、胶粘剂、人造板质量监测结果,受检100个批次商品中,98个批次通过质量监测。
    据悉,天津市工商局对标称北京、上海、天津、河北、山东、广东、浙江、江苏、辽宁、陕西、香港等11个省市96家企业生产经销的100个批次瓷砖、木器材料、墙面涂料、壁纸、胶粘剂、人造板共六类商品进行质量监测。检测结果显示,标称港日国际精细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一个批次“华润新一代”装饰木器漆苯指标不合格,标称廊坊四盛木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一个批次“黄金燕”胶合板甲醛释放量不合格。
    对此次监测发现的质量不合格商品,天津市工商局已责令受检经销单位全部下架、停止销售,并依照法律、法规对销售质量不合格溶剂型木器涂料和人造板的经销单位实施了处罚。同时,针对质量不合格的溶剂型木器涂料和人造板,组织各分局以工商所为单位加强市场巡查,全程监督退市。

质量不合格溶剂型木器涂料、人造板商品名单

序号 商品名称 标称生产经销企业 标称商标 规格型号 质量等级 批号 生产日期 不合格项目 标准要求 实测结果
1 装饰木器漆 港日国际精细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华润新一代 ---- 合格品 BJ-168A 20090404 不大于0.5% 1.27%
2 胶合板 廊坊四盛木业有限公司 黄金燕 2440×1220×2.5 合格品 ---- 2009年 甲醛释放量 E2≤5.0 mg/L 6.8 mg/L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蓝剑)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