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石化 >> 行业动态 >> 正文
原油期货跌破80美元 创8个月来单日最大跌幅
2010-10-20 来源:新浪财经
关键词:原油 通货膨胀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三凌晨消息 原油期货周二大跌4.3%,创自2月份以来单日最大跌幅。中国宣布加息令全球股市下滑,美元大涨,并给原油需求前景蒙上阴影。
  11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下跌了3.59美元,收报每桶79.49美元,创自9月29日以来新低,为10月以来首次跌破每桶80美元关口。
  除天然气外其它油品价格也大幅下滑,11月汽油期货下跌了10美分,至每加仑2.05美元,创自9月30日以来新低,跌幅为4.8%,创汽油期货自2009年7月初以来单日最大跌幅。
  11月取暖用油期货下跌了9美分,收报每加仑2.19美元,创自9月28日以来收盘新低,跌幅为3.8%,创自6月份以来单日最大跌幅。
  追踪美元兑其它6种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上涨了1.7%,至78.25点。在中国人民银行周二宣布将存款与贷款利率各提高四分之一个百分点后,美元涨幅有所扩大。
  芝加哥LaSalle集团交易员Matt Zeman指出,“中国对经济踩了刹车,这将对市场产生涟漪效应。”
  此外,美国财政部部长盖特纳周一晚承诺,美国政府并不寻求让美元贬值,华盛顿将采取措施让“人们维持对美元的信心”。
  肯塔基Summit Energy公司的大宗商品分析师Matt Smith表示,“美元上涨就今日油价下跌的主要原因,中国意外宣布加息也对市场造成了很大影响。”
  Smith表示,“中国试图控制通货膨胀,而这势将对经济成长造成负面影响,因而将降低石油需求。”
  因投资者对苹果与IBM的财报感到失望、中国加息以及银行股尾盘跳水,美股周二大幅下滑。
  周一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住房开工数字增幅远高于预期,但大宗商品市场不为所动。
  能源交易员还在等待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数据。MF Global分析师指出,因市场预计上周原油库存将会增加,油价受到压力。
  美国石油协会将于美东时间周二下午4点半(北京时间凌晨4点半)公布库存数据。更受人关注的能源部上周库存报告将于美东时间周三上午10点(北京时间晚10点)公布。
  Platts调查的分析师预计截至10月15日一周原油库存将增加210万桶,汽油库存下降120万桶,馏分油库存下降130万桶。
  摩根大通分析师预计上周原油库存增加420万桶。
  Summit Energy公司的Smith指出,投资者对法国不断蔓延的罢工潮以及燃料短缺的担忧在目前似乎已经消退。
  位于马赛附近一个重要石油港口的工人几周前开始罢工,导致法国大多数炼油厂关闭。罢工者还制造了其它麻烦并与警察发生冲突。示威者抗议法国政府提高退休年龄的计划。
  这一消息一度在周一给能源产品价格提供了支撑,但美元上涨以及中国加息在周二成长影响市场的主要力量。
  天然气期货逆市上扬,11月交割的天然气合约上涨了8美分,收报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51美元,涨幅为2.4%。
  天然气期货周一下跌了近3%。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蓝剑)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