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复合材料 >> 会展报道 >> 正文
第四届玻璃钢市场和技术发展高层论坛将在山东德州举行
2010-10-26 来源:玻璃纤维专业情报信息网
关键词:玻璃钢 市场 技术 高层论坛 山东德州
    2010中国玻璃钢复合材料行业产业链互动发展与新兴市场应用高层论坛定于2010年11月26—28日在山东德州召开。会议同时举行:新产品、新材料展示说明互动会,浙江三方电力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郁大铿摄影作品展,使与会代表得到高新材料、产品信息和摄影艺术的享受。
                            
     本次论坛由德州博维网络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发起,得到了中国玻璃纤维工业协会和中国不饱和聚酯树脂行业协会多年来的大力支持,联合江苏、山东德州、山东安丘、河南沁阳、河北枣强等地区政府职能机构、行业协会、学会共同组织的玻璃钢复合材料区域经济市场和技术发展高层论坛从2007年起成功举办了三届。历届会议集中了这些地区数百家企业的智慧和经验,推动了南北东西地区企业的互动交流,促进了这些地区的玻璃钢复合材料的发展。这些地区的政府机构、协会、企业普遍认为,这种会议内容丰富,形式活泼,信息量大,典型引路,对促进上下游企业和整个产业发展,对加速推进玻璃钢复合材料行业向国际水平靠拢意义重大。
                           
    会议召开的四年来,这些地区,特别是江苏地区和山东德州地区已成为玻璃钢复合材料行业在市场信息化、行业规模化、低碳标准化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在这些地区还涌现出江苏海鸥、宜兴成套、九鼎新材、神马、南京斯贝尔,山东双一、格瑞德、株丕特、德州瑞洋、中南、华冀、华普等具备规模经济和技术创新基地的玻璃钢复合材料企业。
                       
    2010年,我国玻璃钢复合材料行业在全球低碳经济的引导下,在传统能源的节能减排和新能源的开发方面,以轻质高强多功能打造的玻璃钢复合材料以其显著的特性发挥了巨大作用。城市水处理工程、船舶低碳减重工程、船艇海上旅游工程、海洋防腐和海水淡化工程、冶金钢铁电力脱硫工程、智网电力装备工程、煤石矿井的开采防腐和安全工程、风电工程、车辆低碳工程、建筑节能和装饰装修工程等大批量、规模化渗进了我们的材料。在全球复合材料行业中,无论国外还是国内,以玻璃纤维为增强的玻璃钢复合材料在性价比、强重比方面仍然是用量最大最重要的新材料。这几年玻纤和树脂原材料创新,玻璃钢复合材料进入了最高端的风电材料,5兆瓦60多米玻璃钢叶片采用了高强高模量高耐疲劳的高性能玻纤和树脂,通过抽真空成型工艺成型制造如此长的叶片是最有力的市场例证,充分反映我们材料和制品的市场生命力和前途。
                       
会议内容:典型企业发言及大会科技报告:
                       
    1.明确方向 着眼长远 抓住机遇---我国玻纤十二五发展方向探讨
    2. 复合材料产业链中玻纤的发展 
    3.德州复合材料产业发展报告
    4.坚持品牌和服务“双一”,推进企业管理和技术创新
    5.自主创新集成创新 开发高能效脱硫减排产品
    6.我国风电玻璃钢叶片市场分析         
    7.玻璃钢叶片基体材料性价比的思考和对比
    8.A级表面SMC片材在卫浴公共卫生间的应用
    9.采用夹层玻璃钢结构的理论和实践
    10.轻质LRTM技术在机舱罩上的采用实践
    11.碳纳米管在玻璃钢复合材料的应用
    12.高强SMC片材在车辆上的应用
    13.国内FRP管道在给排水中的应用与标准化
    14.高性能玻纤在风机叶片上的应用
    15.台湾地区豪华玻璃钢船艇的开发和市场
    16.在预浸材料在干法抽真空技术上的应用
    17.机械成型人造花岗石的技术实践
    18.低烟阻燃酚醛FRP材料在国外的应用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佳)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