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复合材料 >> 行业动态 >> 正文
首届超轻复合材料机翼/桥梁学生竞赛将于天津举办
2010-10-29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关键词:复合材料 机翼 桥梁 学生竞赛

    首届超轻复合材料机翼/桥梁学生竞赛将于10月29日SAMPE中国年会期间在天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次竞赛由美国波音公司赞助举行,并被中国航空学会列为“百年航空”系列活动提供支持。
                     
    截至到8月25日,共有包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清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同济大学、东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北京航空制造工程研究所等单位19支学生队伍报名参赛。
                     
    超轻复合材料机翼/桥梁学生竞赛在国外由来已久。在SAMPE (Society for the Advancement of Material and Process Engineering)美国年会期间,桥梁竞赛已举办了12届,而机翼的竞赛举办了5届。在今年巴尔的摩年会上,更是出现了69支队伍参赛的盛况。竞赛的方式是学生根据组委会提供的材料与图纸,根据机翼与桥梁的受力分析,设计并制作出学生心目中既重量轻盈又承受高载荷的作品,并当场进行测试,一决高低!

    众所周知,客机的机翼设计一直是世界级性难题,而桥梁的安全,高负载也越来越受到土木工程学家的重视。该竞赛将极大地提高学生对于先进复合材料结构设计及成型工艺的学习兴趣,同时促进学生的分析能力、判断能力以及动手制作能力。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佳)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