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化工 >> 行业动态 >> 正文
山东省再启危化品安全集中监管行动
2010-11-11 来源:中国化工报
关键词: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
    11月2日召开的山东省安监系统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传出消息,该省以冬季安全生产为重点,启动“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年”第四次集中行动,切实抓好危化品建设项目监管、危险工艺自动控制改造、安全标准化、安全培训考核等重点工作,严防较大以上事故发生。
    分析了今年以来全省危化品安全生产形势后,山东省安监局要求采取硬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重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化工行业冬季安全生产。针对化工企业冬季安全生产特点,近日该省将组织对企业的安全措施和冬季事故预防工作进行专项检查,突出抓好对重点企业、重点环节的安全监管和专项检查。
    该省要求加强危化品建设项目安全监管。针对当前存在的一些危化品建设项目安全审查审批把关不严、超出备案期限试生产等问题,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化工装置安全试车工作规范》和《山东省化工装置安全试车十个严禁》,严格执行试生产方案备案制度。严格建设项目安全许可各个环节的管理,切实抓好安全审查,加强对试生产环节的安全监管。同时加强危化品储存区域的安全管理,做好危险化工工艺自动控制改造的收尾工作。对没有完成改造或者没有进行改造的企业逐一进行督促指导,争取按规定时限完成改造。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蓝剑)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