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石化 >> 行业动态 >> 正文
国际能源署称明年石油需求增长放缓
2010-11-16 来源:证券时报
关键词:石油 取暖油 国际能源署 十二五
  国际能源署(IEA)在最新的月报中表示,全球石油需求增长在今年底出现为时短暂的升温后,2011年需求增长将放缓。
  由于发达工业国家消费升高加上中国快速增长,IEA将2010年石油日需求增长预估较前次报告上调19万桶至234万桶。但IEA小幅调降了2011年需求增长预估。整体而言,明年全球石油日需求料为8851万桶,仍高于今年的8732万桶。
  报告指出,欧洲在冬季前的取暖油库存买入,及中国对柴油等馏分油的强劲需求,推升需求增长。但报告称,随着中国十二五年规划将发电燃料重点由石油转移回煤,可能抑制了2011年第一季后的石油消费。
  IEA称,明年石油日需求增长将放缓至119万桶,较先前报告下调2万桶。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蓝剑)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