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复合材料 >> 行业动态 >> 正文
RPI学生开发复合材料固化工艺
2010-11-26 来源:CNFRP
关键词:先进复合材料 固化工艺 美国

    两名伦斯勒理工学院(RPI)的学生在每年由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举办的先进复合材料固化工艺的学生设计制造比赛中获得了第一名。

    RPI的机械工程博士生Casey Hoffman 和Jaron Kuppers在专业弹性加工工艺比赛中获胜。SET工艺为先进复合材料的固化提供了新方法,据说比反应釜固化更便宜且需要少于500-1000倍的能源。

    SET工艺涉及通过挤压加热的衬胶模具之间的材料来固化复合材料层压板。加热很快,因为复合材料直接和模具接触。橡胶模具形状是使用三维计算机建模和仿真技术计算得出的。

    这两位学生声称,SET工艺笔反应釜工艺节省1000倍的能源,无需使用昂贵的耗材。使用反应釜固化复合材料部件的准备时间需要几个小时,而它只需不到10分钟就完成SET系统的准备工作。

    这项研究是由纽约州Howes Cave的Kintz塑料公司和纽约州能源研究和发展管理局(NYSERDA)赞助的。

    这次比赛在宾夕法尼亚州伊利市十月中旬举行的2010 ASME国际制造科学与工程大会中举行,成立于1995年,跻身于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准备的先进美国制造和设计比赛。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佳)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