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复合材料 >> 行业动态 >> 正文
深圳北线引水工程使用玻璃钢夹砂管
2010-11-26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关键词:玻璃钢夹砂管 深圳 引水工程

    深圳是全国七大缺水型城市之一,仅深圳西北部地区,每天的缺水总量就达到40万方。深圳市政府重大建设项目北线引水工程在位于东莞境内的上埔泵站,管线日供水能力达120万立方米。深圳市委常委、副市长吕锐锋表示,北线引水工程这条供水生命线的通水运行,不仅能让深圳西北部地区“解渴”,也标志着深圳市东深供水工程和东部供水工程两大境外引水工程双水源保障的供水网络格局正式形成,对深圳市优化水资源配置空间,提升城市资源承载能力,保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

    据有关专家介绍说,北线引水工程建设时间跨度长,空间跨度广,正确地选用管材,对于工程质量、建设投资、施工速度以及管线运行寿命影响颇大,于是,北线引水工程有10公里主要管线采用了国内第一家获得玻璃钢夹砂管道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的深圳市康强建筑新技术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的玻璃夹砂管。专家表示,此种管材具有接口形式好、重量轻、管节长、强度高、水力学性能优良等特点,同时满足无毒防腐、安全可靠、寿命长、无需维护等要求。这是迄今为止,我国华南丘陵地区直径最大的长距离原水输水管道工程。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佳)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