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仪器仪表 >> 行业动态 >> 正文
CAS化学研究报告:纳滤显示了对纯净水的追求
2010-12-14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关键词:纳滤 水质净化 化学文摘社

    俄亥俄州哥伦布市(2010年12月13日)今日,世界化学信息权威机构——美国化学文摘社(简称CAS)的一份报告披露,水资源的稀缺,让亚洲各国掀起了水质净化创新研究的浪潮。《CAS化学研究报告:纳滤显示了对纯净水的追求》中指出,纳滤如今是水质净化研究中最为有效的研究方法,而亚洲研究人员在纳滤商业开发专利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据亚洲开发银行的数据显示,截至2030年,亚洲各国将面临40%的水资源供求逆差。如今的报告则表示,过去20年里,亚洲专利机构在所有与纳滤有关的专利文献中占60%。其中,中国拥有33%的与纳滤有关的专利,而日本和韩国的出版数量分别为16%和10%。与此同时,美国发表的纳滤期刊文献全球领先。在1990年-2009年期间,美国发表的纳滤期刊文献占全部期刊文献的四分之一。
    “亚洲人口迅猛增加速度远远大于其它面临水资源稀缺的国家,” CAS 市场营销副总裁 Christine McCue 指出。“CAS数据库显示亚洲专利机构致力于减缓由人口激增带来的水资源稀缺威胁,在纳滤商业开发研究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远远超过美国以及西方其它国家。”
纳滤纯净水是通过滤膜将水中的盐、油、消毒剂和汞等杂质去除而来。纳滤系统一般都较小,在同等压力下比反渗透(RO)具有更高的过滤流速,并且更廉价和环保。
    “纳滤能够在我们工厂应用中,大量减少废物排放,减少能源消耗以及提高原材料的利用率,” 阿克苏诺贝尔(AkzoNobel)分离技术团队负责人Gerrald Bargeman表示。根据CAS化学研究报告显示,阿克苏诺贝尔(AkzoNobel)在WIPO(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与纳滤有关的专利数量处于领先地位。

    关于 CAS
    CAS 是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美国化学学会)的分支和全球化学信息的权威机构。 我们的安全数据库由 CAS 的科学家进行管理和质量控制,并被全世界的化学制品和制药公司、大学、政府机构和专利局公认为最权威和最全面的数据库。 通过将这些数据库与先进的搜索和分析技术(SciFinder®、STN® 和 Science IP®产品和服务)相结合,CAS 能为科学发明提供最新、最完整和交联式的信息环境。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cas.org (英文)或www.cas-china.org(中文)。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蓝剑)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