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化工 >> 企业动态 >> 正文
壳牌新加坡火灾致装置停产影响多元醇生产
2011-10-11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关键词:环氧丙烷 多元醇生产 壳牌

    因火灾关闭日产50万桶的炼油厂后,壳牌正在现货市场寻找原料来确保石油装置的运行。

    有贸易商表示,这一乙烯年产能为800kt/y,每年能生产45万吨的丙烯的裂解装置很有可能因缺少原料供给在本周末停止运行。

    当被问及该装置的停工时间时,壳牌发言人表示目前仍无法给出结论,公司将视事态发展而定。

    据估计该炼油厂每月生产25万吨石脑油,1/5提供给此裂解装置,10万吨提供给新加坡石化公司,还有5万吨则用于内部汽油调合,剩下的5万吨则是留以自用。

    在炼油厂发生火灾事故以后,壳牌宣布其乙烯、丙烯、MEG、环氧丙烷和多元醇生产遭遇不可抗力。

    壳牌很有可能需要乙烯现货来支持Elba Eastern SM/PO装置重启,而这个年产25万吨环氧丙烷和55万吨苯乙烯的装置是由壳牌和巴斯夫合资的。

    然而壳牌在亚洲现货市场对乙烯的购买需求将不会对市场价格造成太大影响。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