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橡胶 >> 行业动态 >> 正文
台风影响海南橡胶减产1.3万吨
2011-10-11 来源:中化新网
关键词:海南橡胶 橡胶受灾

    受今年第17号强台风“纳沙”、第19号强热带风暴“尼格”登陆海南,以及持续降雨影响,海南民营橡胶遭受严重损失。海南省农业厅9日统计显示,全省共有140万亩民营橡胶受灾,其中断倒的面积达9.81万亩,直接经济损失达34.19亿元,预计这将导致今年海南民营橡胶产量减少1.3万吨。

    据统计,受灾最严重的市县分别为儋州50万亩、澄迈35万亩、定安12万亩、琼中9万亩。灾情发生后,海南省农业厅橡胶抗风救灾服务队第一时间赶到灾区查看灾情,并要求受灾市县尽快开展灾后生产自救,及时处理清理断倒胶树和重灾的胶园。

    连日来,各受灾市县纷纷开展“抢收、抢排、抢管、抢修”工作,文昌市派出农技人员,并邀请中国热带科学院专家现场实地指导农民生产自救,橡胶断枝已处理、扶正2.5万亩;澄迈县派出250人次技术骨干进村入户,指导群众扶树锯枝,加强橡胶树的药肥管理,防止灾后病虫害发生。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王)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