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石化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石油获得阿富汗油田开采权 将上缴70%利润
2011-10-2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关键词:中石油 阿富汗油田
    据外媒10月19日晚间报道,阿富汗矿业部政策主管Jalil Jumriany周三透露,中石油集团已经与阿富汗政府达成协议,将在阿富汗开发油田,最初两年投资额至少为2-3亿美元。
    这位官员称,双方已经就协议内容达成一致,预计两国政府高层将分别在两个月内批准上述协议。中石油已经同意为该项目支付15%开采税,30%企业所得税;此外,中石油需将该项目利润的70%上缴阿富汗政府,在未来10年间为阿富汗政府提供近50亿美元的收入。
    这位官员称,中石油与当地企业按照75:25持股比例,组建一个合资企业来建设运营,将为当地带来7000个就业机会。有关该项目的前期环境评估工作已经展开,预计明年初就可以开工建设。
    该官员透露,协议将允许中石油在阿富汗北部省份Sar-e Pul勘探石油以及建设炼油厂。这将是数十年来阿富汗政府首次批准外资企业去当地开发石油。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蓝剑)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