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石化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石化增加江苏柴油供应量 短期不会大面积油荒
2011-10-24 来源:扬子晚报
关键词:成品油 柴油

  最近,南京的部分加油站柴油紧张,加柴油要排队。柴油紧张何时得到缓解?记者昨天进行了多方了解。

  民营站卖一吨柴油亏500元,零售难觅

  一加油站站长昨天告诉记者,柴油紧张,从最近一次成品油降价前就出现了,柴油价格实际上出现了批零倒挂,“两大集团挂的柴油批发价是8200多元一吨,但买不到,如果到其他油库买议价油,则要8700-8800元一吨,即使批来了再零售卖出来,算下来一吨要亏500元。”这导致了小加油站近期开始停止0号柴油供应。
  记者从中石化方面了解到,对于最近的柴油供应比较紧张,中石化给出几个解释:第一,十月份农忙,到柴油消费旺季。第二,年底安全监管等因素,使炼油厂产量降低。第三,国际油价震荡下滑,市场对油价下跌预期增强,库存持续下降。第四,中石化称成品油降价后地方炼厂产能下降。

  短期内大面积油荒可能性不大

  民营站喊亏,中石化炼油厂也喊“亏”,究竟柴油“少”在了哪个环节?对此, 卓创资讯分析师表示,“说亏便亏”的情况一直是成品油市场的一个常见现象。炼油成本中包含了太多的“难测”因素。不过就目前情况看,“成品油供应才是造成资源紧张的主因,终端的需求影响甚微”。不过,卓创分析师预计,短期内出现大面积油荒的可能性不大。
  中石化江苏石油公司昨透露,目前已启动保供方案,增加对江苏的柴油供应量,尽量保障市场需求。当前,将优先保障主城区、高速公路等重点区域和交通、医院、学校、环卫和农业等重点行业的柴油用油。对于郊区加油站,采取保片方式,确保每个片区有一定数量的加油站销售柴油。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蓝剑)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