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复合材料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常务理事陈绍杰研究员荣获JEC终身成就奖
2011-10-26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关键词:JEC终身成就奖 陈绍杰

    JEC是世界上一个著名的国际复合材料组织,多年来在法国巴黎、美国和亚洲世界各地举办大型复合材料展会和相关技术论坛并颁发各种奖项,致力于推动世界复合材料产事业的发展,具有一定的权威性和影响力。

    JEC每年在亚洲颁发一个“终身成就奖”(A Life Achivement Award),2011年颁给了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常务理事陈绍杰研究员。

    该奖项授给为复合材料事业贡献了一生的、该领域的领军人物,其要为推动世界复合材料技术发展卓有贡献,其成就要为业界、市场和同行们所接受,并要经得起时间的考验,故获奖者多为75岁以上的高龄者。

    陈绍杰研究员自上世纪70年代进入复合材料领域,迄今为之奋斗了40多年。40多年来先后主持并参加了国内第一个复合材料尾翼、第一个复合材料机翼等多项工程和重点课题研究发展工作,主编了国内第一本《复合材料设计手册》,撰写并发表了译著、论文150多篇(本)。陈绍杰研究员现担任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常务理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7所院校的兼职教授和十多家相关企业的技术顾问,为国内的复合材料事业发展竭尽绵帛,努力拼搏,且已初步实现了“军转民”,将主要精力用于范围更为广阔的民用复合材料产事业的发展。

    此次获奖是对陈绍杰研究员40多年来从事复合材料研究发展工作的一个承认和表彰,是个人的荣誉,也是单位和国家的荣誉。

    2011年10月18日JEC在新加坡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JEC主席Mutel女士亲自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佳)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
  • 相关新闻
  • 无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