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塑料 >> 会展报道 >> 正文
「CHINAPLAS2012国际橡塑展」聚焦行业前瞻 助推汽车塑化发展
2011-11-10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关键词:国际橡塑展 汽车塑化 橡塑科技 材料应用

   随着人们近年来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国家开始大力推动汽车领域的节能减排,并致力于出台相应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规划。2010年6月起实施的节能汽车推广政策,极大的促进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技术进步以及产品的结构调整。汽车轻量化作为推进汽车节能的重要方法,已成为汽车开发商重点关注的目标,这一方法的推广应用会直接带动未来汽车工业的可持续发展。否则,持续增长的汽车市场将面临能源供应短缺的窘境。
 
  作为最佳的汽车轻质材料,塑料及其复合材料不仅能大幅降低采购成本,还能有效减轻零部件约40%的重量。相关研究显示,汽车重量每减少10%,燃油消耗可降低6%-8%,大大有利于节能减排。目前,塑料在汽车工业的应用范围已由内饰件向外饰件、车身面板和结构件扩展。随着“汽车塑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加之人们对于汽车使用、安全、环保等性能要求的不断提高,车用塑料将向着成本更低、强度更高、冲击性能更好、可回收和可降解等复合材料及塑料合金方向发展。
 
  汇聚国内外顶尖橡塑科技的第二十六届中国国际塑料橡胶工业展览会(简称「CHINAPLAS2012国际橡塑展」)将于2012年4月18日至21日移师上海,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展会将紧扣汽车工业轻量化和环保化发展趋势,展示最前沿的绿色、节能、高效的汽配塑料及加工设备,为汽车行业提供更多的技术新方案。
 
  「CHINAPLAS2012国际橡塑展」盛况空前,备受期待。展会面积超过200,000平方米,除全面覆盖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的17个展馆外,还将增设中央广场展馆以满足展商的急切需求。届时,展馆将整装以待迎接来自35个国家及地区的超过2,600家顶级供应商,以及奥地利、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韩国、中国、美国、土耳其、台湾区及英国共12个国家和地区展团的进驻。
 
  据主办方介绍,众多国内外知名展商纷纷助阵本次展会,包括原材料供应商,如拜耳、博禄、陶氏、巴斯夫、杜邦、帝斯曼、沙伯基础、EXXONMOBIL等;机械供应商,如恩格尔、震雄、海天、赫斯基、克劳斯玛菲、威猛巴顿菲尔、德马格、金纬、方力等;模具供应商,如哈斯高安卡、马斯特模具、圣万提、威海柳道等。他们将全面展示橡塑新科技在汽车工业领域所取得的开拓性进展,并提高产品性能的最佳解决方案。
 
  巴斯夫推出的首款长玻纤产品UltramidStructureLF,可替代金属材料用于油盘、变速器、车内空冲击性组件等部件。该材料特点是具备高抗冲击能力,使塑料在汽车中的新应用成为可能。如采用长玻纤聚酰胺材料的发动机能在抗冲击的同时达到很好的降噪效果。
 
  杜邦研发的TMZytel?PLUS尼龙拥有优良的性能,无论是暴露在氯化钙,还是3000或更多小时暴露于热空气(耐230~280℃高温)、热油、水、长寿命冷却液里,都超越传统的尼龙产品。有些零部件寿命比那些标准的、热稳定性尼龙增加一倍以上。而且,用尼龙材料替代金属,能有效减轻汽车重量。
 
  沙伯基础推出的XenoyiQ树脂,包含大量成分源自聚乙烯对苯二甲酸酯(PET)水瓶等回收的消费后废弃物。该材料应用于行人保护吸能块可降低重量,从而有助于节约燃油并降低排放量,同时还可以提供高效的能量吸收方案,以满足行人保护和低速车辆损坏性要求。
 
  圣万提专门针对亚洲市场汽车常规部件应用的研发的SynproC系列热流道产品,与目前市场上的同类产品相比,在价格上具有明显的优势。可在减少产品生产成本的同时保持产品良好的操作性和卓越的可靠性。此外,它还能完全满足汽车空调系统、发动机罩、内饰件等零部件的技术要求。
 
  此外,由于胶管、密封制品、传动带、减震橡胶及安全制品等汽车橡胶制品也是汽车零部件工业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展会现场还特别开设橡胶机械及设备专区供汽车及汽配生产企业参观采购,参与的展商包括阳明、东毓、德士马、恒威、千普等。大会相信这些创新的绿色车用塑料、橡塑机械、模具及各种辅助设备等必定为业内人士带来耳目一新的观赏感受,并提供一站式的便捷采购机会。
 
  「CHINAPLAS2012国际橡塑展」预计将吸引140多个国家及地区逾100,000名专业观众莅临现场观摩采购。汽车行业的领袖品牌如大众、本田、丰田、东风、富奥-江森、比亚迪等更是将其视为每年不容错过的橡塑业品牌盛会,并对此赞誉有佳。
 
  一位来自知名日资整车企业的项目主管林先生在参观「CHINAPLAS2011国际橡塑展」后表示,「这个展会是一个比较集中的平台,几乎每年都会来看看。主要是了解汽车行业发展的前沿讯息和技术,现场许多新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都很值得我们考察和学习。」
 
  此外,每年「CHINAPLAS国际橡塑展」丰富的同期活动也是观众不容错过的精彩内容之一。「CHINAPLAS2012国际橡塑展」同样令人期待,今届展会将继续与美国塑料新闻全球集团、《美国汽车新闻》携手合作,于2012年4月17日(即展会前夕)在上海举行「中国车用塑料2012峰会」。届时,汽车产业链各上下游专家将就迅猛发展的中国汽车市场以及塑料在其中发挥的关键作用展开深入探讨。
 
  网上观众预先登记现已开通,观众可登入www.ChinaplasOnline.com进行免费登记,如于2012年2月15日或之前成功登记,将可于开展前收到观众入场名牌、免费进场参观并获赠会刊换领券一张(会刊价值人民币100元整)。此外,预先登记的观众还可利用myChinaplas的网上功能,搜寻展商资料、计划参观路线及编制个人参观指南,并进行网上商贸配对服务。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