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橡胶 >> 会展报道 >> 正文
省建设厅举行山东省首家橡胶支座隔震技术论证会
2011-11-18 来源:中国山东网
关键词:橡胶支座 隔震技术

参加论证会的各级领导

  在会议上,国际权威抗震研究机构即广州大学工程抗震研究中心的专家对我国隔震技术的研究与发展作了简单介绍,并以安丘天源华府的设计规划为依据,对隔震技术的具体应用做了详细讲解。

  来自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南京工业大学、山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山东建筑大学、济南市建设工程勘察设计质量监督站的多位专家认真听取了广州大学工程抗震研究中心的报告,并根据该技术的设计理念,并结合该技术的实际应用情况,展开了充分的论证,达成一致共识,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橡胶支座隔震技术是成熟可行的,可以在山东省建筑工程抗震设计中广泛应用,该项技术能够提高建筑物的抗震安全性。

  安丘市地处郯庐强地震带上,是山东省设防程度最高的八个城市之一,为构建抗震房屋,潍坊世纪天源置业在考察了国内外的抗震技术之后,其正在建设的安丘天源华府成为山东省首家采用橡胶隔震支座技术的住宅项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福霖带领广州大学工程抗震研究中心亲自设计,为山东省抗震技术的发展开辟了新的途径。

  橡胶支座隔震建筑是在建筑物基础上与上部结构之间设置橡胶支座,把上部结构和地基隔离开来,从而起到隔离地震作用的建筑。地震以波动形式传播能量。常规抗震房屋采用“刚性抗震”方法,通过增加截面尺寸、提高材料强度等级,以提高抗震能力。隔震房屋另辟蹊径,采用“柔性隔震”方法,在建筑物基础与地基之间用橡胶隔震垫将其上下隔断,使80%以上的地震能量不能传递上来,地震时地动而房不动,从而提高了抗震能力12倍。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设计处顾发全处长对天源华府项目采用橡胶支座隔震技术,给予了高度评价,该技术的成功运用,将使我省抗震技术迈上一个新台阶,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并强调在以后的工程建设中,加大橡胶支座隔震技术的应用与推广。  

对此项技术专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王)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