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复合材料 >> 会展报道 >> 正文
瑞士研究人员开发出复合材质小号
2011-12-14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关键词:德国塑料展 复合材质 科学家Andreas Keller

    位于瑞士Rapperswil的拉珀斯维尔技术学院(HSR)材料技术和塑料加工研究所(IWK)通过在树脂传递成型中使用熔芯技术,成功地为Da Carbo AG公司开发出一种碳素增强塑料小号。

    IWK利用一种两部分组成的模具来生产这种塑料小号。每一部分都带有一个铝制末端片和一个压铸铋锡合金内芯,并加入一个带有多个编织软管的预成型件用于树脂浸渍和固化。在拿掉最终硬化的小号号身后,再将熔芯放入热水槽中使之融化供再使用,铝制末端片也可重复利用。

    这种塑料小号在2011年德国塑料展(FAKUMA)上展出,且不会出现黄铜小号经常发生的冷凝水点蚀现象。IWK介绍说,该产品还更结实,重量更轻,在演奏前也不需要做太多的调整。

    该研究所的负责人Frank Ehrig告诉《欧洲塑料新闻》说,这种塑料小号还更易于演奏,因为所需的空气压力较小。他补充说,经过苏黎世市政厅管弦乐团的小号演奏家们的使用,未在演奏中发现与黄铜小号在音质上有任何差别。

    这种小号是IWK与Carbo Horns Swiss公司(即Da Carbo公司的前身)合作开发的,这家位于瑞士Lachen的公司在2009年创建,创始人是曾供职于Musik Spiri公司并在小号制造方面有30年丰富经验的Werner Spiri和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材料科学家Andreas Keller。

    Keller说,Da Carbo小号能够发出柔和而又醇厚的声音,因为其所用的材料相比黄铜能更好地抑制能耗较大的壁震动。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