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塑料 >> 企业动态 >> 正文
金谷用地沟油提炼无毒增塑剂
2011-12-26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关键词:增塑剂 地沟油  河北金谷

    河北金谷油脂科技公司日前从地沟油中加工提炼出一种增塑剂——环氧脂肪酸甲酯,用它生产的儿童皮球、医用手套等很多塑料制品自投放市场以来,赢得了用户的青睐。

  环氧脂肪酸甲酯是一种无毒、无味、无污染的增塑剂,可广泛用于食品包装材料、医用输血袋、儿童玩具等领域。据介绍,无论用地沟油生产生物柴油还是肥皂,因种种原因限制,实际上都不能大量有效利用地沟油。而生产环氧脂肪酸甲酯可100%用地沟油作原料,为根除地沟油危害找到了可行方案。石家庄市发改委目前已将金谷公司列入石家庄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无害化处理试点企业。

  地沟油产生的源头在餐饮企业,能不能从源头控制地沟油的流向呢?记者在辛集市澳森大酒店的厨房操作间看到,每个灶台下面的下水管道入口处都装有一个加锁的铁皮箱子,上面印有“辛集市食药监局”字样。“这是我们发明的专利产品三箱起伏油水分离器。”金谷技术人员赵宣边操作边向记者介绍,油水分离器分离出的油脂由金谷公司派专人回收,这样保证没有一滴地沟油返回餐桌,同时也解决了地沟油在回收、运输中无法监管的难题。目前,金谷公司已在辛集十余家饭店安装了油水分离器。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