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新产业 >> 行业动态 >> 正文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视察清华大学OLED项目产业化基地
2011-12-27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关键词:OLED 产业化基地 温家宝 清华大学

    12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视察了清华大学OLED项目产业化基地——昆山维信诺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江苏省省长李学勇、昆山市委书记管爱国、代市长路军等陪同视察。

图为温家宝总理听取清华大学副校长邱勇汇报

     清华大学副校长邱勇向温家宝总理汇报了OLED项目产业化的发展历程、产学研合作模式、技术创新成果和市场应用推广等情况。视察期间,邱勇还向温总理展示了刚刚研制出来的12英寸AMOLED显示器,这也是中国大陆目前开发出来的最大尺寸的OLED显示器。温家宝总理兴致勃勃地听取了汇报,认真询问了有关技术和产业情况,对清华大学和维信诺公司的产学研合作模式以及OLED项目进展表示了肯定,并在离开时高兴地与技术人员合影留念。

    OLED(有机发光显示器)技术是一种借助有机半导体功能材料,通过载流子注入、传输和复合,将电能直接转化为光能的技术。OLED器件具有全固态、主动发光、高亮度、高对比度、色彩鲜艳、工作温度范围宽、超薄、低功耗、响应速度快、可视角度宽、可实现柔性显示等特点,被业界普遍认为是继LCD(液晶显示)之后的新一代平板显示技术。

    清华大学从1996年开始从事OLED的基础研究,并于2001年底成立了维信诺公司。经过十五年的持续创新,清华大学和维信诺OLED项目不断取得突破,2002年建成国内首条OLED中试线,2008年建成首条OLED大规模生产线,实现了OLED技术从实验室研究向大规模生产应用的转变。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佳)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