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化工 >> 行业动态 >> 正文
南疆成我国石油一体化重要基地
2012-10-15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关键词:南疆 中国 石油一体化 
  为推进产业援疆的战略部署,我国南疆腹地规模最大的天然气深加工项目,日前在阿克苏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工建设,总投资达到32亿元。
 
  据了解,此项目为新疆“十二五”重点建设工程,装置建设规模为年产45万吨合成氨、80万吨尿素生产线,并以塔里木天然气为生产原料,计划于 2015年建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主席艾斯海提·克里木拜表示,对新疆实施优势资源转换战略,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助推阿克苏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项目是中国石油布局新疆又一重要力举。据中国石油总经理周吉平披露,未来将进一步加大投入,欲将新疆建成国内最重要的油气生产、炼油化工、石油储备、工程技术服务保障四大基地。据介绍,此项目投产后,日产1500吨合成氨,日产2640吨尿素。每年将新增天然气用量5亿立方米,利税超过 8000万元,直接解决就业400多人。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Ho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