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仪器仪表 >> 行业动态 >> 正文
机场快检技术将用于28大类食品安全检测
2012-10-24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关键词:安检技术 食品安全 食品检测
    一种过去仅用于机场安检等处的快速检测技术,创新后将首次直接用于食品安全检测。上海糖酒集团、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化工学院三方联手合作研发的“食品非法添加物快速指纹筛查与同位素检测技术”,可对28个大类、5000多种非法添加物进行即时检测。这将解决国内快速、简便、准确地进行食品安全检测的技术难题。

  研究者按照国家公布的食品违法添加物名单及可能的有害物质建立了非法添加物谱图库,品种超过5000种,并研发快速筛查、识别软件系统,在实际进行食品检测过程中,可以直接关联、调用上述谱图库,应用于28个大类的食品检测。据悉,上海糖酒集团、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化工研究院三方已决定合作设立“联合食品研究所”,开展食品科研与应用研究。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徐)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