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化工 >> 人物访谈 >> 正文
助力中国企业发展——访美国科学设计公司高级副总裁Schneider
2012-10-26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关键词:化工工艺 SD 科学设计公司

  美国科学设计公司(SD),是全球领先的化学工艺专利转让及高性能催化剂供应商。这家有着60多年历史的科技型公司,一向以科学、严谨、务实、低调的作风,步履坚实地推进公司的持续发展。日前,在位于上海南京西路梅龙镇广场的公司所在地,记者见到前来参加公司上海代表处成立庆典的SD高层管理团队,并与该公司高级副总裁罗伯特·施耐德(Robert Schneider)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专利技术成就竞争优势

  成立于1946年的美国科学设计公司,一直致力于全球石油化工领域的工艺技术开发、专利发放和商业化推进。自1950年公司第一个工艺技术专利商业化以来,其客户已遍布六大洲30多个国家的100多家工厂。

  施耐德先生自豪地说,化工工艺专利技术及与其配套的催化剂业务是SD的核心竞争优势。公司历史上,曾创造了数百项专利技术,目前处于保护期的专利仍高达50项,研发、放大及商业化化工工艺超过20种。正是由于创新技术的推动,在过去4年,公司环氧乙烷、乙醇脱水等高选择性新型催化剂业务占到全球市场的35%。2011年,SD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亿美元。

  SD公司致力于资源利用和绿色发展,采用生物原料制乙醇工艺,进而生产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酯(PET)是全球唯一被商业化应用于制造饮水瓶的专利技术,已在美国可口可乐等公司得到应用。目前在山东临沂已有一家企业应用SD技术正在建设生物乙醇项目,后续多个项目也将陆续开工。

  施耐德先生介绍说,SD的技术与专利特别注重化工装置的可靠性、安全性和效率,根据客户的要求提供系列解决方案;致力于降低消耗、减少副产、减少碳足迹、提高企业的效率;技术服务团队与客户紧密合作,为商业化项目提供足够支持,是SD保持较高专利发放市场份额的竞争优势所在。用SD专利技术投资建设的工厂,不仅创造了世界同等装置的最快开工速度,更以“零事故”和安全可靠运行的记录获得客户好评。

  在华业务实现持续发展

  自1978年进入中国,SD在华业务取得持续化、多样化和本土化的持续发展。据施耐德先生介绍,上世纪70年代,SD第一次在中国发放专利,是通过与国际工程设计公司合作,95%以上的设备从国外进口;此后,SD逐步加强与中国工程设计公司的合作和设备本土化采购;最近10年,SD成功地做到所有工程本土化推进。不仅对中国经济发展和企业技术进步起到极大促进作用,对提升中国市场的工程化能力也作出积极的贡献。

  在技术服务方面,SD的专业技术团队帮助客户加速商业发展。对于早期合作的工厂,SD持续帮助他们改进技术工艺,使其走在化工技术发展的前沿。吉林石化公司乙二醇厂厂长吕晶介绍说,企业从1990年起与SD开展技术合作,20多年来,SD以科学、严谨、优质的技术服务,帮助工厂不断更新技术,为企业降低成本、增加产能、提高效益提供了可靠保证。

  在中国,SD与中石化、福建炼化、浙江三江化工等一大批知名化工企业以及在华外资企业结成广泛的战略合作。目前中国国内,仅利用SD专利技术生产的环氧乙烷总产能就达350万吨/年。

  聚焦中国坚守长期承诺

  “现在既有挑战,也有机遇。虽然全球经济低迷,但我们仍看好未来发展,特别是中国市场的机遇。”对记者提出的如何看待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SD在中国发展的问题,施耐德先生自信地亮出以上观点。

  他分析道,SD的专利技术在国内具有很广泛的应用并将不断出新;帮助客户建立的专利工厂不仅将长期存在,而且会持续改进与发展;表面活性剂等与环氧乙烷相关的下游产品,将随着社会发展及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广泛地被运用……更重要的是,SD是一家致力于长远发展的科技型公司,公司的创新研发瞄准石油化工发展的前沿,战略规划目标指向未来的20年,SD不会因为一时的经济波动对公司的战略进行调整。推进在中国的发展,也是公司的长期承诺。上海代表处的开业,正是SD对形势的判断,也是“未雨绸缪”的战略布局,更体现出公司对中国市场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施耐德先生表示,根据中国市场和客户的需求,未来SD将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关注与工程公司的紧密协作,关注与大客户的深度融合,更加关注为新客户提供技术支持。通过创新研发,为中国市场提供先进的化学工艺流程专利、优质的产品和卓越的服务,为客户创造长期的投资价值,帮助中国化工企业实现持续和成功发展。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Ho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