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塑料 >> 行业动态 >> 正文
我国成生产大国 行业表现有待提高
2012-12-19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关键词:塑料制品 绿色环保 降低成本

  我国塑料制品产量在世界排名中始终位于前列,其中多种塑料制品产量已经位于全球首位,我国已经成为世界塑料制品生产大国。
  
  塑料是人工合成的高分子材料,由于其绝缘、稳定、耐热、耐腐蚀等特性,亦被称为“千用材料”。塑料作为现代科技的产物,如今已经广泛地渗透到生活的各个领域,给人们带来巨大的便利。
  
  1-11月,中国出口塑料制品累计771万吨,累计金额28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9%和34.7%。随着各行各业的迅猛发展,这也对复合膜、包装膜、容器、周转箱、塑料托盘等塑料制品有了很大的需求。未来,我国塑料制品市场需求将主要集中在农用塑料制品、包装塑料制品、建筑塑料制品、工业交通及工程塑料制品等几个方面。
  
  并且,从2012年上半年塑料制品不容乐观的相关数据可以看出,我国塑料制品行业增长速度开始放缓,效益也开始全面下滑,塑料制品行业亏损面积加大,塑料行业是进入调整结构,转变方式的关键阶段。我国塑料制品市场发展相对低迷差异化产品的开发尤为重要。我国塑料制品业在生物基塑料这方面开发力度不够,与国际先进企业有着很大的差距,这也是未来我国塑料制品业发展的方向之一。
  
  当前我国塑料制品行业整体表现为,产业集中度低、生产力分散、专业化生产程度低,深加工比率比较低的。我国塑料制品行业没有进行高质量的改革、兼并、重组,而是随塑料行业实施了更加粗放型的管理。导致地方企业基本设备投资过度,低值产品产量异常增长。尤其是部分塑料产品过度集中导致竞争也过度。因而塑料制品企业欲寻求突破,得到更大的发展空间应该要注重自主创新的能力,提高产品的质量也需要降低成本,注重绿色环保。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