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塑料 >> 行业动态 >> 正文
VI Systems新技术塑料光纤传输速率达25Gbps
2013-11-22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关键词:塑料光纤 德国

    德国业者VI Systems开发出新一代的垂直共振腔面射型激光(surface-emittinglaser,VCSEL)技术,旨在催生低成本的塑料光纤。最近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成功采用该技术达到了25Gbps的传输速率。

    乔治亚理工学院的实验,是采用VI Systems的VCSEL,以850纳米波长在100公尺长的塑料光纤达到25Gbps的传输速度;而一般塑料光纤通常是应用于较短的传输距离,以650纳米波长,在家庭网络中达到约1Gbps的速度、在车内网络的速率则是50Mbps。VI Systems预测,以上这类对成本较敏感的应用,现在可将传输速率提升到40~100Gbps。

    根据乔治亚理工学院表示,他们的传输实验是以配备80微米塑心光纤的线缆,使用高达35微米的松散耦合容限,实现了零误差(errorfree)传输。VI Systems则表示,在实验室中,当与高速探测器和跨阻抗放大器共同使用时,光纤传输速度可达40Gbps。

    个别的VCSEL可装配在尺寸250平方微米的裸晶,VI Systems也能提供家庭专用或是汽车网路专用的1x4或1x12阵列;或是提供光纤通道(Fibre Channel)、Infiniband等其他的高速应用。VI Systems并表示,该公司期望接下来能达到100Gbps的传输速度性能。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