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塑料 >> 市场行情 >> 正文
硬质PVC发泡制品在建筑市场中运用广泛
2013-12-18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关键词:硬质PVC 发泡制品 建筑市场

    近几十年发泡塑料工业发展很快,在欧美发达国家发泡塑料工业已成为重要的产业。行业统计显示我国发泡塑料年均增长15%以上,发泡塑料在包装材料中应用突出,目前已居各种包装材料之首。建筑行业作为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硬质PVC发泡制品在建筑市场中运用广泛,未来发展有望大展拳脚。

    硬质PVC低发泡材料与木质材料相比具有防潮、防腐、防虫、阻燃、可无需油漆、无毒无味等特点,还会防白蚁。该类产品不但可以节约木材,还可以有效改善人们的居住环境,是最佳的室内外建筑材料。

    “十二五”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随着我国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深入发展,基本建设规模仍将持续增长,“十二五”时期仍然是建筑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建筑业“十二五”规划提出:“十二五”期间,全国建筑业总产值、建筑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5%以上,巩固建筑业支柱产业地位。

    在过去几十年里,高端硬质PVC低发泡板材、型材和硬质PVC塑木发泡材料正在逐步占领建材和家具市场。尽管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市场上并没有出现完全商业化的硬质PVC发泡外墙装饰板,应该说现在已经有很大的市场了。

    美国的一份市场研究报告表明,硬质PVC发泡产品将会得到快速增长。事实证明,美国上世纪开始,已经有一些建材生产商开发出了多种新型硬质PVC发泡墙壁挂板。2010年硬质PVC外墙装饰板在美国实现了商业化生产,虽然这并不是什么国家级新闻,但仍然引起了许多大型PVC塑料建材生产商的关注。

    建筑业持续、稳步扩大规模,为建筑材料提供了巨大市场需求。硬质PVC发泡制品作为新型建筑材料,在建筑业主要用于建筑装饰装修、建筑施工模板,以及建筑排水管道等。由于硬质PVC发泡制品具有防潮、防霉、不吸水,以及隔音/吸音、隔热/保温等诸多特点,是一种节能环保产品,因此,在建筑业具有良好发展前景。

    硬质PVC发泡外墙装饰板在美国近年来得到快速发展及需求不断增长,正在逐渐取代硬质PVC外墙装饰板,仿木纤维水泥外墙装饰板等。硬质PVC发泡外墙装饰板用于建筑。纤维水泥板(沙子、水泥、纤维素纤维和水的混合物)是由澳大利亚的詹姆斯研发的。

    而由于节能环保效果显著,目前国外的用量增长很快,是继塑料管材和塑料门窗型材之后,需求巨大的新型塑料建材。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