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涂料与油墨 >> 市场行情 >> 正文
钛白粉制作新型电池两分钟内可充电70%
2014-10-15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钛白粉  新型电池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13日表示,经过三年的实验,他们成功研制出一种超快的充电电池,能够在两分钟内充电百分之七十,并且使用寿命可达20年。

  目前,充电锂电池广泛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以及电动车等领域。南洋理工大学当天向媒体声明说:“该技术的突破将为所有产业带来广泛的影响,尤其是受制于电池使用寿命的电动车领域。”

  据介绍,传统锂电池的电极使用石墨,而这种电池使用二氧化钛制作的新型凝胶材料来代替。二氧化钛俗称钛白粉,是一种在土壤中含量丰富、廉价并且安全的材料。此次研究中使用了二氧化钛制成的微小纳米管,能让电池中的化学反应加速,令电池可以很快进行充电。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