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化工 >> 人物访谈 >> 正文
分析师探讨页岩气对中国化工材料市场之影响
2014-10-28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化工材料  市场

   在10月22日-24日在上海举行的FlexPO会议上,页岩气及其对中国的影响成了热点话题。

  中国ICIS公司总监戚敏说,尽管中国的潜在页岩气储备颇为丰富,但中国的页岩气行业由于技术滞后而发展缓慢。她说,另一个阻碍行业发展的局限因素是开采页岩气导致的水污染问题。中国已经缺水严重,水资源珍贵。

分析师探讨页岩气对中国化工材料市场之影响

  她说,即便中国的页岩气行业发展起来,也只有很小一部分页岩气会被用来生产化工材料。她说:" 即便五年后中国的页岩气产量增加,大部分页岩气将被用于发电。" "中国政府不鼓励在化学品生产中使用本国页岩气,且在不断提价。" 她补充说,页岩气行业的发展将被列为2015年的十三五计划的一部分。

  中国进口页岩气数量增长快于本国产页岩气,以满足供不应求的市场。她说,到2018年,有一半的消费量将来自于进口页岩气。

  她说,相比之下,美国页岩气的发展非常迅速。2017年将标志着美国页岩气化工项目达到最高峰,未来几年准备启动的项目数量达到200个。

  她说,中国也在行动,企业开始认识到,美国用廉价页岩气的化工生产将带来对中国出口的新机遇。现在的趋势是中国企业开始对美国的页岩制烯烃项目展开投资。" 从现在起到2018年,美国将投用将近700万吨的PE工厂,都将使用页岩气。她说,估计其中约有40%将出口到中国。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