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化工 >> 市场行情 >> 正文
全球丁二烯市值将达330亿美元
2014-10-29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丁二烯  市值

   法国《特种化学品》近日消息,根据大视野研究公司最新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2020年全球1,3-丁二烯市值有望达到330.1亿美元。中国、印度和巴西由于汽车行业好转,对轮胎的需求日益增长,将推动全球丁二烯市值增长。汽车对高性能塑料需求不断增长,将拉动ABS需求,预计也将对全球丁二烯市场产生积极影响。

   报告预计,己二胺将是增长最快的丁二烯应用市场。2014~2020年的年均增长率估计为6.8%。主要终端应用行业如汽车和电子等对尼龙66树脂的需求持续增长,将带动己二胺对丁二烯的需求。

   该研究报告进一步指出,2013年全球市场成交量为1050万吨,2014~2020年将以4.4%的年均增长率攀升,预计2020年有望达到1418万吨。亚太地区已成为丁二烯最大的区域市场,2013年占全球市场总量的53.6%。2014~2020年,亚太丁二烯市场的年均增长率有望达到5.5%。拉丁美洲和中东地区,2014~2020年的丁二烯市场需求为年均增长率估计为8%。

   石脑油仍是生产丁二烯的主要原料。不过,亚洲已出现以煤炭为原料生产氨和甲醇的工厂,有望为1,3-丁二烯提供替代性原料。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