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仪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仪器仪表 >> 行业动态 >> 正文
天津大学庆祝分析仪器专业建立30周年
2015-10-12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天津大学  分析仪器

  2015年10月1日,值天津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精仪学院分析仪器专业1985级至1995级的五十多名校友齐聚一堂,忆往昔,看今朝,望未来,共庆分析仪器专业建立三十周年。

  校友聚会首先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精仪学院进行,分析仪器专业1985级校友刘毅向母校捐款人民币六千万元,这也是天津大学近年来收到的最大金额单笔捐款。在捐赠仪式之后,校友在天津大学东丽产业技术研究院举行座谈会。会上,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汪曣作为一直从事分析仪器专业的教授回顾了专业的历史,阐述了目前天津大学分析仪器实验室的研究工作以及对该专业未来的展望。精仪学院院长曾周末、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秘书长朱险峰、天津市东丽湖管委会杨灏书记受邀参会。

  随后,校友们参观了天津大学东丽产业技术研究院。看到宽敞的实验室,各种新式设备,以及在读学生们的科研成果,老校友们无不激动万分。他们也给小辈们讲起了在天大的幸福时光,有的校友也分享了海外的学习和工作经历,部分校友则对未来的生活和事业进行了展望。席间,新老校友相谈甚欢。

  1983年,在周昌震、徐贞林、范世福、王永洪等老师的带领下,天津大学精仪学院建立分析仪器专业,成为了中国第一批、也是全国仅有的两个分析仪器专业。1987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分析仪器专业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1996年分析仪器专业不再单独招生,并入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但是天津大学的分析仪器研究并未终止。1998年,分析测试技术与仪器课题组同德国吉森大学开展合作,完成了国内首台无网反射飞行时间质谱仪。2009年,为响应国家以创业带动就业,课题组老师鼓励和支持学生自主创业,开辟出一条产学研高端技术创业模式。2014年,分析测试技术与仪器实验室正式迁入天津大学东丽产业技术研究院,随着科研条件的加强与场地条件的改善,分析仪器课题组跨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新时期。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x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