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仪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仪器仪表 >> 企业动态 >> 正文
马尔文仪器举行图像导向的拉曼光谱分析技术网络研讨会
2015-10-16 来源:英国马尔文仪器有限公司 点击
关键词:拉曼光谱  网络研讨会

  2015年10月16日,中国上海——全球知名材料和生物物理表征企业英国马尔文仪器公司将于10月27日举行图像导向的拉曼光谱分析技术网络研讨会。届时,马尔文仪器生命科学产品专家张帅博士将介绍混合颗粒表征的新方案,颗粒化学组分鉴定的新技术—图像导向的拉曼光谱分析,实现分别统计分析混合颗粒中各类颗粒,鉴定颗粒化学组分及鉴别外原性颗粒,加快混合颗粒产品中的配方开发及仿制等。

  传统拉曼光谱分析技术需要对样本进行逐点扫描,耗时耗力而且数据量巨大,给分析和统计带来了极大的困难。现有的颗粒表征分析技术虽然可以准确、快速地进行颗粒的粒度分布分析,甚至可以对颗粒的粒形进行自动化的测量,但无法对混合颗粒进行区分统计,更不用说鉴定颗粒的化学成分。

  马尔文图像导向的拉曼光谱分析技术将自动化图像分析和拉曼光谱分析完美地结合起来。通过图像进行导航,极大提高了拉曼光谱的扫描效率,从而可以进行颗粒化学组分鉴定。而通过拉曼光谱的鉴别功能,又可以将混合颗粒中的颗粒进行区分,然后分类进行统计。对于混合颗粒的颗粒表征研究,颗粒产品的配方开发及仿制,颗粒的化学组分鉴定及外源颗粒物鉴别是强有力的分析工具。

  目前,此次网络研讨会正在火热报名中,将于北京时间10月27日下午2:30—3:30,以中文形式进行在线直播,其中前45分钟为颗粒表征分析新技术—图像导向的拉曼光谱分析技术分享时间,后15分钟为在线问答时间。欢迎点击这里报名参会。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x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