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塑料 >> 市场行情 >> 正文
塑料垃圾占六成 香港海洋污染问题堪忧
2015-10-27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塑料垃圾  塑料用品

  WWF职员在香港仔鱼市场对开水域用捞箕现场打捞垃圾,记者看到水域里有颇多垃圾漂浮,短短15分钟打捞就可以把垃圾盛满一个能盛70公升水的塑料桶,主要为发泡胶箱、饭盒、塑料瓶等。
  WWF项目经理(育养海岸)杨松颖称,最让人震惊的是在海岸可以看到一些“惊人垃圾”,如电脑显示屏、洗衣机、风扇、收音机等。至于海底环境,潜水员每前进100米就能收集到平均58件垃圾,渔网以及一次性塑料用品等无处不在。
  杨松颖说,塑料垃圾被发现有鱼类咬过的痕迹,污染物被海洋生物吸收有可能循食物链不断累积,最终会一定程度损害到市民健康。
  WWF香港分会于去年7月至今年5月期间在全港27个具生态价值的海岸地点做海洋垃圾及生态调查,结果显示岸上生境每5米宽的样带平均收集到391件大型垃圾,主要是塑料碎片和一次性塑料用品;每1平方米平均收集到131件微型垃圾,主要为发泡胶碎片,大部分源自发泡胶箱及其他包装容器等。
  至于与渔民合作打捞的海上垃圾,调查指平均每两小时收集到695件垃圾,塑料比例达八成半,主要是包装袋、塑料瓶、餐具等一次性用品。
  市民应从源头减废着手,减少使用即弃物品,在进行水上活动时亦应妥善处理废物,以防垃圾进入海洋环境。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