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料与油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涂料与油墨 >> 行业动态 >> 正文
工程涂料市场又临“寒冬” 涂企重推特色产品
2015-11-25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工程涂料  市场

    2015年宏观经济形势对房地产行业冲击较大,对与之紧密相关的建筑涂料行业来说也绝非利好:一方面是楼市指标下行态势未变。房地产投资、商品房销售以及土地购置等几项重要指标均出现同比增幅下滑。另一方面是中国的建筑涂料市场已经进入了一个加速淘汰、品牌竞争的时代。房地产经济此时遇冷无疑给正给尚在结构调整期的中国涂料发展“降了降温”,紫荆花涂料集团工程涂料副总监黄梓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2015年整体经济情况来看,中国工程外墙涂料市场其实已经进入了寒冬。我们需要根据品牌和市场的发展来更加精准的定位我们重点战场,来保持一定的利润率。以此来度过这段相对困难的时期。”

    对外墙工程涂料领域来说,许多涂料企业该业务都在一定程度上感受到了“寒冬”的冲击。与此同时,一、二线城市的房产项目基本达到饱和状态,体量较大的涂料企业市场拓展也开始延伸到三、四线城市,有些涂料企业的布局还将触角深入到了更基层的乡镇甚至农村。为了获得原有市场更多的界外空间,一线的涂料品牌开始跳出原有的一、二线市场,开始向下兼容和拓展三、四线市场,这个过程必然会遭遇二、三线品牌甚至是一些地方性涂料企业的短兵相接。

    对于紫荆花来说,它在布局全国市场的同时,也不可能回避与地方涂料企业的更加直接的竞争。零售领域拼的是品牌对终端消费者的营销,而在工程领域确是以产品和服务见长的市场。黄梓谦认为,如何更加了解客户的需求,推出更有适应性和竞争力的创新产品是工程涂料领域竞争的重点。除了一些传统的建筑涂料外,紫荆花在工程领域推出了一系列非常有特色的产品。比如色彩丰富,又极具隔热效果的水性光反射隔热外墙漆、具有保温性能耐又达到A级防火材料要求的无机墙面漆。以及一系列水性多彩漆、岩韵真石漆、真石漆、砂壁漆等。紫荆花用更加细化产品来满足客户更加个性环保的要求。

    2015年,叶氏化工的涂料业务得到细分整合,紫荆花涂料集团正式投入运营。注重协同效应与品牌效应的紫荆花涂料在工程外墙领域也在加快布局与发展。紫荆花涂料集团在外墙涂料领域推出了多系列拥有优异环保性能和丰富色彩的工程涂料产品,同时拥有专业的工程服务中心及技术服务团队,为不同地区和不同类型的建筑提供全方位、系统化的涂装解决方案,

    黄梓谦表示紫荆花采取了一些“更加进取”的做法,来布局投资未来有潜力的市场,特别加大了对一些中部的城市的服务能力。“工程涂料领域是一个按照实际需求来划分的特殊市场,比如说医院、学校、运动场等每个项目对外墙涂料的需求都不一样,不但要求我们具有快速服务能力、快速供货能力,更要求我们可提供满足于不同环境需求的产品。”据黄梓谦介绍,目前紫荆花非常注重布局三、四线城市技术服务的快速反应的能力。仅在2015年,紫荆花多达百人的技术服务团队已经在多个内地城市落地,并与全国完善中的物流系统配合,来保证今年的市场目标。

    地方的债务危机导致资金链的断裂的问题,许多涂料供应商都不同程度上的面临工厂款难收的问题。这也为此番“寒冬”更添冷意。如何实现对工程项目的有效跟踪管理就变得更加重要。“在大环境不好情况下来追求销量不是目前有效的市场方法。我们会对客户进行分级管理,来提供不同的配套支持。来实现销量与利润的平衡。”黄梓谦强调,“2016年上半年对工程涂料领域来说或将是一个更加困难的时期,但紫荆花已经做好了充份的准备与我们的客户共度难关,紫荆花涂料集团对中国市场充满了信心。”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