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橡胶 >> 市场行情 >> 正文
全球轮胎需求将以4.1%的年增长率增长
2015-12-17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轮胎  增长
  据国外机构ReportLinker预测,全球轮胎需求将以4.1%的年增长率持续增长,预计到2019年将达到30亿台套,销售额将每年增长7.1%,将达到2580亿美元。

  发展中国家和地区收入增长会刺激汽车消费数量的上涨,进而拉动轮胎需求增加。较高的收入水平以及不断扩大的经济活动会增加汽车里程,提高轮胎的更换频率,然而,轮胎质量的不断提升一定程度上会遏制替换胎市场的增长。

机动车

  机动车市场仍然是轮胎需求最大的出口,到2019年将超过总需求的一半达到20亿台套,年增长将落后于全球平均增速。

  其中,西欧和北美机动车市场表现尤其显著,因为地区经济发达,机动车保有率较高,替换胎市场需求强劲,所以占到全球需求的40%,而其他市场大约为10%。

摩托车及其他

  摩托车和其他领域轮胎需求预计将超过全球平均水平,到2019年达到9.9亿台套。该市场的轮胎销售主要集中在发展中国家和地区,这是因为摩托车在这些地区被看作是汽车的低成本替代品。

  随着汽车生产和应用的扩张,飞机、拖拉机、工业汽车等其他领域的轮胎销售也呈现良性增长态势。

亚太

  在全球轮胎市场中,亚太地区仍然占据最大的市场份额,到2019年预计成为增长最快的地区。

  中国轮胎需求在2014年占全球的1/4,未来将仍然保持较快的增长。亚太地区其他国家,尤其是印度、印度尼西亚、泰国、越南,也将有较大幅度地增长。

  然而,作为全球第四大市场的日本市场将有所收缩,一定程度上拉低了亚太地区的增速。

其他地区

  虽然非洲/中东地区以及拉丁美洲的增速也高于全球平均,但是在2019年将占据不到6%的份额。

  此外,汽车制造商也将工厂选址逐渐转移到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很多位于西欧的工厂被永久关停,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在OEM市场的机会。

  东欧市场增长虽然也落后于全球平均,但是受出口市场拉动,增长快于西欧。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x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