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塑料 >> 企业动态 >> 正文
杜邦车用聚合物助力车辆部件闪耀SPE®汽车创新奖 四次入围并获一项大奖
2015-12-17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汽车配件  工程塑料  聚甲醛

  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20151216日,来自杜邦的四种不同聚合物助力相应汽车部件荣获2016年塑料工程师协会(SPE®)汽车创新奖,它们包括:应用于汽车车身内外饰壳体、关键机械传动以及底盘部件的杜邦TM Delrin® 聚甲醛树脂和杜邦TM Crastin® PBT 树脂,应用于动力总成系统的高耐热性杜邦TM Zytel® PLUS尼龙和杜邦TM Zytel® HTN PPA

  “塑料工程师协会举办的创新奖评选为常年超负荷工作的汽车工程师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平台,来庆祝过去一年中所收获的各项创新。杜邦汽车北美营销总监Steve Thomas道,杜邦不仅同往年一样协助参与了多个奖项的角逐,并且通过参评产品的多样性,进一步展示了杜邦在汽车行业丰富的材料组合,以及基于这些广泛的材料方案,协助客户进行卓有成效的推荐和优化应用。

  杜邦的一系列聚合物及其应用在今年的评选中获得了褒奖。其中,今年获奖的五个汽车部件中有三个都采用了Delrin® 均聚聚甲醛树脂。 “均聚聚甲醛是一种独特的,非常有价值的材料, ”杜邦高性能聚合物Delrin®区域产品经理Lauren Coleman提到。 “它固有的低摩擦性、高耐磨性以及刚性和强度帮助我们在结构和移动部件的应用中取代金属。比起共聚物,它能帮助设计工程师将这些组件变的更薄、更轻,同时大大缩短注塑周期。 ”

动力总成类奖项


  获奖产品—鉴于在巴西销售的本田飞度和本田锋范车型中使用的德尔福 Multec® 3.5加热直喷燃料喷射器大幅改进了乙醇燃料车辆的冷起动性能,本田、德尔福和杜邦共同获得动力总成类的“最具创新塑料应用奖。该组件选用了Zytel®HTN PPA进行包覆成型。与传统PPA相比,这一产品具有更低的熔体粘度,在成型期间为嵌件提供了良好的保护。它的延展性也优于其他PPA避免了热循环过程中出现的应力断裂。

  入围产品—凯迪拉克CTS-V和雪佛兰科迈罗装配的高性能发动机需要一个外置油气分离器,以实现性能提升和油耗降低。由于该油气分离器置于发动机盖外,将会处于180摄氏度的高温工作环境,超出了传统尼龙聚合物可承受的温度范围。此外,由于发动机室内的组件十分拥挤,如采用金属设计,会因形状要求过于复杂而不容易实现。由GMElringKlinger和杜邦组成的团队选择使用额定温度为220度的Zytel® PLUS尼龙,制成了四件式组件,然后采用振动和旋转焊接方式将其组接成一个单独的部件。它可以紧密贴合发动机结构,且不会造成发动机尺寸的变动。

内外饰创新


  杜邦高性能聚合物被应用于进入奖项入围名单的内外饰、底盘/硬件系统中。

  在入围的内饰应用中,安装在座椅后背的平板安装支架和充电设施使用了一系列工程聚合物,例如,用于关键的内部机械/安装部件的杜邦? Delrin®。这个设计允许用单手实现平板电脑(或其它使用12V电压的设备)的平稳安装或取卸。它满足汽车厂商关于头部撞击的测试要求,也具备与平板电脑支架市场上推出的全新的自动和同步的便利功能。在不使用时,也可以旋转支架并且在座椅后背收紧。

  在入围的外饰应用中,Delrin® 和Crastin® 被分别应用于隐藏在汽车车标后的前置摄像头展开装置的齿轮和壳体上。援引SPE的介绍,前置摄像头利用机械装置,使它在不需要使用时缩回并隐藏以避免影响汽车外观。在这一外饰应用中,采用了数种工程塑料来取代在可伸展摄像头上常用的大而重的金属壳体和部件,以避免汽车车标在行驶中的变形和振动。

  在入围的底盘/硬件部件中,Delrin® 均聚聚甲醛树脂被用于防护性铰接塑料门边保护器中,它在车门打开时可以展开以避免对车门或者临近车辆的损害。通过减少车门(边缘)凹陷, 每年可以节省总值约为150万美元的此类车辆维修损失,同时也减少车辆运输过程中造成的约50万美元的间接损失。此外,它也对车辆生命周期中保持原有工艺特点提供了支持。


  SPE “汽车创新奖”是汽车和塑料行业同类奖项中历史最悠久、竞争最激烈的奖项。

  杜邦为全球汽车行业提供百余种材料和产品。通过它的全球应用开发网络,杜邦汽车业务部致力于与整个价值链上的客户开展合作,共同开发新的产品、材料、组件及系统,以帮助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保护人类和环境。有关更多信息,请访问automotive.dupont.com

  杜邦 (NYSE:DD) 1802年创立至今,杜邦公司始终以创新的产品、材料和服务将世界一流的科学和工程技术推向全球市场。杜邦公司相信,通过与客户、政府部门、非政府组织以及行业领导者的合作,我们能找到应对各种全球迫切挑战的解决方案,例如向全世界各个地方的人们提供充足健康的粮食,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以及保护生命和环境。有关杜邦公司及其包容性创新承诺的其他信息,请访问http://www.dupont.com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x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