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化工 >> 市场行情 >> 正文
2020年我国生物基材料产能将达1300万吨
2016-10-26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生物基材料  市场需求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25日在天津联合发布《中国生物工业投资分析报告2016》,预期到2020年,我国广义生物产业产值有望达8万—10万亿元,其中生物工业产值达到1.2万亿—1.5万亿元,年增长率为10%—12%。

  为了大力发展生物产业,中国已将其确立为七大战略新兴产业之一,以培育生物基材料、发展生物化工产业和做强现代发酵产业为重点,大力推进酶工程、发酵工程技术和装备创新的总体目标。

  这份报告指出,在前沿技术的牵引和国内外市场需求的拉动下,生物工业发展蕴含着重大发展前景和投资机会,生物质资源挖掘利用、微生物组解决方案、新工具与技术平台开发、新型高效酶制剂应用、生物化学品模块构建、高附加值化学品生物合成将成为未来投资热点。

  报告分析认为,生物基材料与化学品(不含生物医药产品)替代率逐渐提高,预期2020年销售收入在全部材料与化学品市场销售收入的占比将达10%—12%;精细化学品(含发酵产品)产值有望大幅提升,到2020年超过1万亿元;生物基材料(含单体)产能稳步提升,到2020年达1100万—1300万吨,年均增长率为12%—15%;绿色生物制剂在造纸、纺织、冶金和环境治理等方面的应用普及率持续增长,至2020年达到30%以上。

  中国科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生物工业投资分析报告》将每年发布一次,持续深入开展生物工业国际国内发展态势分析,力争成为我国生物工业领域的价值投资指南。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