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化工 >> 新品速递 >> 正文
新款Freed改良地板垫提高车内静音性能
2016-10-27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发泡聚氨酯  地板垫

    上一代Freed的地板垫的制作方法是,首先将发泡聚氨酯树脂制成片状基材,然后根据钢板制成的地板的形状对该基材进行压缩加工,制成地板垫。压缩加工后的基材厚度并不固定,有薄有厚。薄的部分内部气泡破裂,空气层变少,存在吸音效果变差的课题。
    为了解决这一课题,新款Freed的地板垫利用发泡聚氨酯树脂,使厚度随地板形状而改变的基材一体成型(图2)。这样就能维持基材厚度较薄部分的气泡,相比上一代Freed的基材,可实现更多的空气层。据本田介绍,采用新材料可实现最大5dB的降噪效果,具体会因频率而异。

 

    另外,在上代车型中,制造基材时要将发泡聚氨酯树脂制成片状然后压缩,共有2道工序。而新款Freed中,地板垫基材只需1道工序即可制成。这种地板垫的总成本与上一代相同。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