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石化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科院报告:2015年我国生物柴油产量超30万吨
2016-10-27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生物柴油  产量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25日在天津联合发布《中国生物工业投资分析报告2016》显示,中国生物柴油总产能为300万—350万吨,2015年产量30多万吨。
  作为新能源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这份报告显示,2015年,生物柴油产量较高的国家依次是美国、巴西和德国等,欧洲地区占所有生物柴油产量的43%左右,中国的产量约为4亿升(约合33.6万吨)。
  报告指出,中国生物柴油产业发展处于成长期,生物柴油总产能为300万—350万吨,但由于受到原料供应的限制,生产装置开工率不足,尚无法满足巨大的市场需求。为此,生物柴油企业正在积极需求替代原料,开发和推广生物柴油新技术,加快建设工业装置。
  作为生物能源的一个重要领域,中国生物燃料乙醇产量和消费位居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和巴西,发展潜力巨大。
  报告指出,近年来,国际原油价格持续走低,在国家财税政策调节的引导下,中国燃料乙醇行业逐渐向非粮经济作物和纤维素原料综合利用方向转变,积极开展工艺和示范项目建设。目前全国范围内已建成山东龙力等7家生物燃料乙醇生产企业,封闭推广地区包括河南、安徽、吉林、黑龙江、内蒙古、辽宁等省份。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