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橡胶 >> 行业动态 >> 正文
橡胶价格显著上涨 轮胎界掀起新一轮涨价潮
2016-11-14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固特异轮胎  原材料

    11月1日,大连固特异轮胎有限公司发布通知,决定自11月16日起,上调部分规格的轮胎产品价格。这一消息的传出,再次引发业内人士对轮胎涨价的关注和热议。该公司强调,此次涨价的原因,是今年以来橡胶价格显着上涨,调价是为适度缓解原材料成本增加带来的压力。

  11 月8 日,山东某轮胎公司发布轮胎调价通知,自11月10 日起,提高轮胎开票价格,幅度为2%-3%。记者了解到,固特异是第一个公开发布涨价信息的轮胎巨头。实际上,近一段时期,国内不少主流轮胎企业已悄悄地上调了产品价格。此前,山东有多家轮胎企业宣布调价,包括华盛公司、永盛集团、青岛双星营销有限公司等。  

  据分析,轮胎企业这轮涨价,主要基于几方面的原因。  

  一是原材料价格上涨迅猛。   

  国庆节后,天然橡胶价格猛涨,同时,炭黑、帘线、助剂等价格也一路上行,增大了轮胎企业的成本压力。据申万宏源分析,原材料价格上涨向下游传导,推动轮胎行业开启涨价潮。  

  二是物流价格越来越高。

  国内超限新政出台后,物流运力受到较大影响,企业纷纷涨价。与物流息息相关的的轮胎行业,自然无法摆脱。   

  三是山东部分轮胎产能退出。  

  国内轮胎的主要产能集中在山东东营。这部分产能利润率低,抗风险能力差,企业间互保严重。

  据分析,由于国内经济增速下滑,东营的部分轮胎产能受互保企业拖累,资金链断裂,正在逐步退出。   

  数据显示,在山东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目前已有14家轮胎制造企业遭到淘汰。   

  2016年年底,又有一批新的银行贷款到期。届时,山东将会有新一批轮胎产能因无法偿债而退出市场。   

  据记者观察,下游汽车需求增长迅速,而轮胎行业供给收缩,集中度提升,加上原材料价格猛涨,带动国内轮胎业新一轮提价。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