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石化 >> 市场行情 >> 正文
扬子石化利用炼油装置升级成品油出口量近140万吨
2016-11-14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成品油  出口量

    扬子石化充分利用炼油装置升级改造后形成的油品产能空间,利用国际、国内两个资源市场原油,做大油品总量,前三季度生产和销售成品油495万吨,创历史新高,同时出口国内市场饱和的航空煤油和柴油近140万吨,彻底扭转了油品板块亏损的被动局面,成为经营国际市场的重要成员和国际成品油市场的主动参与者,形成了统筹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的新运营模式。

    面对国内航煤和柴油过剩、汽油相对短缺的市场结构性矛盾,扬子石化突破传统运营模式,偿试经营国际油品市场,把多余油品投向国际市场,缓解市场压力,并先后于2015年9月和2016年2月,打通航煤和柴油国际市场流程,实现由单一经营国内市场向同时经营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转变,有效疏解了后路制约前端放量瓶颈;原油加工量月均突破100万吨,商品销售总量910万吨,成品油总量495万吨,航煤、柴油出口实现常态化,出口量达137万吨,约占销量40%,成品油成为效益重要来源。扬子石化运营效益排名大幅提升至中国石化炼化企业第四名,重新跻身经济效益第一方阵。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