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合材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复合材料 >> 行业动态 >> 正文
大庆炼化全力推进聚合物胶体试验
2016-11-23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聚合物胶体  大庆炼化

  11月20日获悉,大庆炼化公司科研、生产等相关单位管理和技术人员正深入到大庆油田采油六厂,全力推进聚合物胶体试验。
  大庆炼化公司生产并广泛应用于油田开采的聚丙烯酰胺主要以干粉产品为主,其主要优点是固含量高,便于运输和储存。产品生产工艺中造粒和干燥工序是制约产量和质量的重要环节。针对存在问题,大庆炼化公司与大庆油田公司共同组成技术攻关组,对聚丙烯酰胺胶体产品在油田直接应用技术进行了攻关和研究。项目自2015年5月开始实施,陆续通过试验室小试、中试阶段,目前正在喇470实验站进行矿场试验。项目组根据现场处理量制作了相应的工艺流程与设备,检验一键式启动自动化程序,检验卸车流程及设备合理性,减少叉车及天吊作业,并继续通过长周期运转检验设备性能。
  据悉,这一项目投用后可降低大庆油田采购成本,进一步降低员工劳动强度及风险,可基本消除配制现场的粉尘,改善劳动环境;实现从装卸车、输送、造粒、溶解、熟化全过程自动操作;可降低聚丙烯酰胺产品生产能耗,提升生产能力和产品质量,还可减少油田存储库存,达到24小时配送。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