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合材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复合材料 >> 行业动态 >> 正文
新型石墨烯振膜发音单元或将实现量产
2016-11-24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石墨烯振膜  研究

    近十年来,有关石墨烯的研究炙手可热,石墨烯也因其在能源、生物技术、航天航空等领域具有极其广泛的应用前景而被认为是“具有革命性意义的材料”、“二十一世纪的材料之王”。有专家预计,未来5至10年,全球石墨烯产业规模将超过1000亿美元。


新型石墨烯振膜发音单元或将实现量产

    石墨烯比一般的振膜轻很多,会很快回弹到原始的位置,在设计时就几乎不用考虑到能量的损耗。而传统的扬声器做不到这一点,需要使用更多的电力来驱动。另外,这项优点还能够改善频响曲线,达到更佳的音质。
    两年前,有科学家做出了石墨烯振膜的发声单元,声音效果非常理想,轻且能耗很低,基于这项科研技术,加拿大蒙特利尔初创公司Ora Sound打算将这项技术尽快市场化,可让使用电池驱动的便携式无线振膜耳机续航延长50%,推出采用石墨烯振膜发声单元的便携式无线耳机。
    Ora申请了名为Grapheneq的专利技术,由98%石墨烯材料和氧及其它混合物构成的振膜,进一步降低了成本,并且Ora也制备出了可预量产的发射单元原型,目前正希望通过和消费电子企业合作,将这种材质的振膜运用至耳机中并实现量产。可以有效地提升便携式耳机的电池播放时间。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