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塑料 >> 行业动态 >> 正文
安徽省质监局通报塑料管材省级监督抽查结果
2016-11-25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塑料管材  质监局

    近日,安徽省质监局通报了2016年塑料管材省级监督抽查结果,共抽取了40组样品,2组样品不合格,抽样合格率为95.0%。

安徽省质监局通报塑料管材省级监督抽查结果

    本次抽查的检验依据是《塑料管材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及国家标准GB/T18742.2-2002《冷热水用聚丙烯管道系统第2部分:管材》、GB/T13663-2000《给水用聚乙烯(PE)管材》、CJ/T225-2011《埋地排水用钢带增强聚乙烯(PE)螺旋波纹管》、CJ/T270-2007《聚乙烯塑钢缠绕排水管》、GB/T5836.1-2006《建筑排水用硬聚氯乙烯(PVC-U)管材》、GB/T18477.1-2007《埋地排水用硬聚氯乙烯(PVC-U)双壁波纹管材》、DL/T802.2-2007《电力电缆用导管技术条件第2部分:玻璃纤维增强塑料电缆导管》、GB/T19472.1-2004《埋地用聚乙烯(PE)结构壁管道系统第1部分:聚乙烯双壁波纹管材》、JG3050-1998《建筑用绝缘电工套管及配件》,对平均外径、壁厚偏差、纵向回缩率、简支梁冲击试验、静液压试验、断裂伸长率、静液压强度、冲击性能、环柔性、烘箱试验、环刚度、密度、维卡软化温度、二氯甲烷浸渍试验、拉伸屈服强度、落锤冲击试验、拉伸强度、弯曲强度、浸水后弯曲强度、巴氏硬度、氧指数、碱金属氧化物含量、抗压性能、弯曲性能、弯扁性能、跌落性能、耐热性能、阻燃性能、电气性能等技术指标开展检验工作。
    本次抽查中发现,标称安徽同心林塑胶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同心林”无规共聚聚丙烯(PP-R)管材(标称规格型号:S4dn25×en2.8mm;标称生产日期(批号):2015年12月06日),静液压试验(95℃、22h)项目不合格;标称安徽康嘉塑胶建材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康嘉”无规共聚聚丙烯(PP-R)管材(标称规格型号:S4dn20×en2.3mm;标称生产日期(批号):2015年12月06日),平均外径、静液压试验(95℃、22h)项目不合格。
    据介绍,高温静液压试验是PP-R管材非常关键的力学性能指标,它反映了管材在热水环境中使用时所能承受的压力的大小和寿命的长短,只有达到标准要求的产品才能保证管道在热水环境下的使用周期内不会发生破裂或渗漏现象。该项指标不合格,说明该产品不适合在高温条件下长期使用。
    规格尺寸是管材的重要指标,平均外径的合格与否将影响管材的应用和施工质量,规格尺寸不合格的管材不能与管件很好地连接,同时可能降低连接处的耐压强度,留下管道破裂和渗漏的隐患。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