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橡胶 >> 行业动态 >> 正文
印尼出台轮胎进口新条例 泰国政府怎么慌了?
2016-12-13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轮胎

  日前,印度尼西亚出台轮胎进口新条例。这引起泰国政府和该国轮胎企业的恐慌。据报道,从2017年1月1日起,印尼的轮胎进口商,必须进行注册登记、申请批准、在输出地及目标地检验商品,而且在申请进口许可时,需要递交多达8份文件。




印尼出台轮胎进口新条例 泰国政府怎么慌了?
 
  泰国商务部认为,此举是印尼采取的贸易壁垒措施,将严重影响泰国轮胎出口,并影响东盟发展成为轮胎生产及出口基地。

  泰国商务部称,新条例规定进口需提前申报,而且必须获得印尼工业部批准,这相当于间接控制进口。

  此外,除了印尼海关外,检测员还在输出地及目标地港口检验轮胎,这会导致泰国厂商的出口成本大大增加。

  目前,泰国政府部门正在研究,印尼的新条例是否与东盟协议有所抵触,或是否符合世界贸易组织(WTO)协议。
  
  在他们看来,如果不符合相关协议,就要督促印尼取消新条例;而如果符合,其会要求印尼公布条例细节,并且延后实施,以便给厂商调整时间。

  数据显示,2015年,泰国轮胎出口至印尼共计6004万美元,印尼进口轮胎总值为3.9984亿美元。

  这意味着,泰国轮胎在印尼的市场占有率达到15.02%。

  今年1-10月,泰国轮胎出口总值为31.312亿美元,同比增加1.02%。

  其中,印尼为泰国轮胎第15大出口市场,前10个月出口额为4980万美元,同比降低11.42%。
  (来源:轮胎世界网)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Mary)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